願追隨「劉邦」朱立倫 傅:藍不要再追思崇禎皇帝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同舟計畫,找回昔日黨員,更開放被開除黨員回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達支持,但立委傅崐萁被問到會不會回到國民黨,他說不要懷念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如果主席朱立倫能成為劉邦,為何不可。

更多新聞: 首次本人赴選委會登記 顏寬恒:解鎖新任務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同舟計畫,號召昔日黨員回娘家,被認為是為立委傅崐萁量身打造。立委傅崐萁表示,「在這清楚表達,不管所謂黨紀處分年分縮減,這些都跟本人完全無關,(出任國民黨副主席),我想這是假議題,不必在各方考量各方言論,多所回應。」

問他會不會申請回國民黨,他卻拿中國歷史上的兩位皇帝,自行發揮。立委傅崐萁表示,「是不是加入在野的陣營,我們要清楚表達,不要再追思懷念,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應該好好思考,現在已經有劉邦出世,如果朱立倫先生,能夠成為劉邦的話,他有能力與民進黨一戰,為何不可。」

願追隨「劉邦」朱立倫 傅:藍不要再追思崇禎皇帝
​​​​拿劉邦比喻朱立倫,崇禎皇帝到底暗指誰?卻不明說。但同舟計畫一過,黨內立刻出現雜音,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同舟計畫不該適用在有考紀問題的人,擺明不歡迎傅崐萁回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表示,「各種聲音都會有,但是以所有人民的期待,團結最大力量才是最主要依歸。」

分裂一定是敗沒有內耗本錢團結一起。立委陳玉珍表示,「這是一件好事,不管剛有人問到傅崑萁委員鍾小平,全國各地都有這樣的同志們,願意一起回來為國民黨,為我們中華民國未來打拚。」

願追隨「劉邦」朱立倫 傅:藍不要再追思崇禎皇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這次傅崑萁和我,相信我會申請回國民黨,支持他這樣的作法,因為黨現在輸民進黨比例太多,簡單講就是團結的國民黨,都不見得打得過民進黨,很多失散在外的力量,沒有回來匯集團結的話,根本更打不過。」

當年違紀參選立委而自行退黨的鍾小平表達支持同舟計劃,但他說要等罷免林昶佐連署成功,才會申請回國民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第一支F16V作戰聯隊成軍 換裝大改良可加掛最新響尾蛇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