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孫道存罹癌入監爆瘦10公斤 北監曝:惡性腫瘤轉移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今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在17日凌晨三點,因為癌症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2歲。談及孫道存爆瘦10公斤一事,北監副典獄長李金德說,因外醫檢查發現孫道存有惡性腫瘤轉移情況,體重確實有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 矢板明夫8個字評論:自我表揚、充滿謊言

前太平洋電纜董座、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曾叱吒商界,後來因官司纏身,包括太電掏空200億元、侵吞2個基金會共1.4億元,兩度入監。孫道存今年4月時二度入監,當時他以身體狀況不佳,聲請暫緩執行被駁回,10月1日因腫瘤惡化保外就醫,北監依規定定期探視時,還在治療中,如今他已在17日凌晨3時,因為癌症病逝,享壽72歲。

李金德表示,孫道存今年4月13日入監服刑,因惡性腫瘤等多重疾病,將孫配住在本監病舍,收容期間有多次就診紀錄,定期接受治療,因為外醫檢查有惡性腫瘤轉移情況,未顧及其醫療權益,本監醫相關規定辦理保外醫治。

李金德指出,本監為人口密集機構,為有效杜絕疫情,針對新收入監、外醫反監,設置自主健康觀察專區,該專區設有病床,早中晚都有量測體溫,觀察期間也有做核酸檢測,以落實防疫工作,並強調本監防疫措施不會因為防疫而影響到其他收能醫療權益。

至於孫道存爆瘦10公斤一事,李金德說,因為孫腫瘤轉移,因病情惡化因素體重確實有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高馬尾+襯衫」爽被當大學生 網狂虧潔哥:想要小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