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喬科維奇、大坂直美跳出來聲援彭帥 中國網友朝聖:感謝為「她」發聲
大坂直美、喬科維奇跳出來聲援彭帥。(圖/擷取自大坂直美臉書、彭帥微博、喬科維奇臉書)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日前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來彭帥至今仍下落不明,相關字眼在微博被全面封殺。如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前球后日本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相繼聲援彭帥,而中國網友們也跑到2人的微博朝聖,感謝「為『她』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採購的莫德納全數到貨 自購115萬劑下午抵台

喬科維奇受訪時對於彭帥的消失直呼震驚,並表示,「衷心希望她能夠平安被找到」,這實在是太可怕,我完全能體會她家人現在的感受。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則是在推特標記「#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並貼出一串英文及彭帥照片。

大坂直美指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這則新聞,但她最近得知一名網球運動員在揭露受到性侵後不久便失蹤,她也說期盼彭帥與她的家人平安無事,對於目前的狀況她感到震驚,她盼望能發送愛給她並照亮她的道路。

喬科維奇和大坂直美相繼發聲讓許多人猜測,他們在微博會不會也被封鎖,但目前2人的微博、名字等關鍵字皆還在。許多中國網友們也跑到他們的微博下留言,但又不能直接提到彭帥的名字,因此只能寫到,「多謝你為『她』發聲」、「謝謝你聲援」、「謝謝你的勇氣」、「奶粉(費德勒中國粉絲綽號)特地來為小德(喬科維奇)點個讚」、「謝謝Naomi說出來,為妳驕傲」。


快新聞/喬科維奇、大坂直美跳出來聲援彭帥 中國網友朝聖:感謝為「她」發聲
中國網友感謝喬科維奇。(圖/擷取自喬科維奇微博)




快新聞/喬科維奇、大坂直美跳出來聲援彭帥 中國網友朝聖:感謝為「她」發聲
中國網友感謝大坂直美。(圖/擷取大坂直美微博)


對於世界網壇越來越關注彭帥事件,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今日凌晨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但這封信隨即遭到WTA強硬打臉,主席賽門直言,「很難相信聲明是來自彭帥」。網友們也全炸鍋,狂轟是「假信」、「不買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持續「+0」! 境外移入增3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