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大醫學系大二生上手術台縫合 台南市衛生局開罰5萬元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未確實督導所屬醫事人員依法執行業務,依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5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成功大學醫學系一名大二學生被爆出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上手術台替病患做縫合。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該院未確實督導所屬醫事人員依法執行業務,依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5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採購的莫德納全數到貨 自購115萬劑下午抵台

成大醫學系一名大二生上手術台替患者做胸腔科的縫合手術,校方當時坦承此事,但表示醫師的養成是師徒制,也跟醫學教育的精神相符合,尊重當下主治醫師和團隊的專業決定,會檢討未來學生進手術房必須回歸制度,但不認為有違法。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聽起來像是有違法,等台南市衛生局釐清是時候認定。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查察後認定該院未確實督導所屬醫事人員依法執行業務,依醫療法第57條規定,裁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為確保病患權益,醫院執行臨床教學活動應依循相關臨床實習實施原則規劃課程,並善盡督導之責,建立信賴的醫病關係。

成大則回應,日前已向主管機關說明,尊重主管機關裁處,並檢討及通告全院各部門,教學時應注意相關法規規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不容易抽中 熊好券竟消失?  網友:台北通很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