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塊錢存在的意義?他怨「只剩買塑膠袋」鄉民秒打臉:很需要好嗎!
1名網友發文,認為1塊錢除了拿來買塑膠袋外,就只是業者拿來漲價的起手式,好奇「1元這個貨幣還有存在必要嗎?」。(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相信每個人都曾有收到一堆零錢的經驗,有時運氣好剛好湊成整數,可以拿來買東西,但若是遇到1塊錢、2塊錢這種尷尬的數字,該如何處理呢?就有網友發文,表示1塊錢對他來說,除了買塑膠袋外,幾乎都是湊整數後再花掉,認為1塊錢只能當作漲價的起手式,好奇問道「1元這個貨幣還有存在必要嗎?」。

更多新聞: 這樣正常嗎?宵夜點雞排「半片黑掉+外皮被刮」店家1句話他秒氣炸


1塊錢存在的意義?他怨「只剩買塑膠袋」鄉民秒打臉:很需要好嗎!
1名網友發文,認為1塊錢除了拿來買塑膠袋外,就只是業者拿來漲價的起手式,好奇「1元這個貨幣還有存在必要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發文,指出「現在手邊找零剩下的1元,幾乎都是累積幾次湊整數後再花掉」,認為1塊錢除了拿來買塑膠袋外,其餘的意義只能拿來當作業者漲價的起手式,原PO認為「以現在的通膨而言,尾數不及整數的訂價根本也沒意義」,指出業者以原物料漲價為由,先漲個1塊2塊,但「其實假的,認為他一開始就是要漲5塊10塊」,坦言1元買不到東西也沒什麼好處,並問「1元這個貨幣還有存在必要嗎?」。

1塊錢存在的意義?他怨「只剩買塑膠袋」鄉民秒打臉:很需要好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面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面討論,有人認為「很重要」、「店家可以用來找錢」、「你是沒買過尾數不是5的倍數的東西嗎」、「我會拿去儲悠遊卡或加油」、「吃到飽很需要啊,499、599、699」、「一次漲5塊比較爽嗎」、「所以對你來說11元和19元等值?」、「做小生意的零售業很需要好嗎」;但也有網友認同原PO,表示「明年就差不多通膨到沒用了」、「10元也快可以廢了,幾乎買不到東西」。

更多新聞: 日作家指台灣交通「連等紅燈都危險」旅遊請三思!網嘆:丟臉丟到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