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作家指台灣交通「連等紅燈都危險」旅遊請三思!網嘆:丟臉丟到國外
日本文字工作者田中美帆近日撰文,指出台灣的交通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而非「行人優先」,直喊台灣的交通非常糟糕。(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台中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超跑,遭超跑上3名惡煞毆打重傷昏迷,引發全民公憤,但也不禁讓人擔憂台灣的交通狀況。近日1名日本在台作家撰文,指出台灣的交通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而非「行人優先」,痛批台灣的交通狀況非常糟糕,就連站在路口等紅燈,都有一定的危險性。文章曝光後,不僅登上日本Yahoo熱門新聞,連台灣網友都不禁感嘆「無法反駁」、「事實,一堆人開車不禮讓行人,丟臉丟到國外」。

更多新聞: 汽車儀表板旁「小格子」是幹嘛的?老司機秒解答:時代的眼淚!


日作家指台灣交通「連等紅燈都危險」旅遊請三思!網嘆:丟臉丟到國外
日本文字工作者田中美帆,指出台灣的交通狀況實在太糟糕。(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日本文字工作者田中美帆16日以「在台灣旅行解禁前最好要知道的事,淺談當地交通情況的嚴重性」為題撰文,指出上個月台灣知名作家陳柔縉因車禍而過世,坦言自己不僅感到悲傷、惋惜,也感到「憤怒」,她之所以強烈地使用「憤怒」一詞,是因為台灣的交通狀況實在太糟糕。

田中美帆更是對比了台灣去年交通部統計的事故數據及「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的數據,發現日本人口數大約是台灣的6倍,但每年發生交通意外的人數,竟比台灣還少將近5千多人,如此可觀的數據,讓她一度懷疑日本的交通事故統計是不是有問題,也對於台灣如此高的事故數字,感到非常震驚。

日作家指台灣交通「連等紅燈都危險」旅遊請三思!網嘆:丟臉丟到國外
田中美帆分享自身經歷,看過很多發生車禍意外的人,把車停在路肩,然後下車吵架的場面。(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田中美帆更分享過往自身經歷,表示曾經有搭計程車發生擦撞意外過,也有看過很多發生車禍意外的人,把車停在路肩,然後下車吵架的場面。在狹小的巷弄內,也能可以看到機車和汽車橫衝直撞,也看到很多人無視紅綠燈,只要看到馬路上沒有行人,駕駛就直接衝過去,甚至不打方向燈就突然右轉和左轉、在路上突然停下來,這樣的案例非常多;除此之外,她還時常看到不少駕駛,不願禮讓救護車,讓她非常痛心,就連老人上公車,有時還沒坐穩,司機就已開始移動車輛。

田中美帆坦言,台灣的交通與30年前相同,仍然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而非「行人優先」,駕駛的態度仍舊我行我素,遇到行人過馬路時,駕駛不會讓行人先過,汽機車會在行人前面穿越,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發生擦撞。她也指出,人行道與車道雖然有明確的分界,但許多車輛很容易的就會越過那條分界線,即使行人站在路口等紅燈,都有一定的危險性。

日作家指台灣交通「連等紅燈都危險」旅遊請三思!網嘆:丟臉丟到國外
田中美帆坦言,台灣的交通與30年前相同,仍然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而非「行人優先」。(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而當田中美帆回到日本時,發現日本的交通,永遠都是行人優先,讓她為之動容。田中美帆認為,台灣的交通不是單一駕駛的問題,是整個社會的問題,同時也是需要立即性解決的結構性問題;另外,她也提到,台灣和日本正在討論旅遊泡泡觀光事宜,希望那些要去台灣旅遊的日本人,請務必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日作家指台灣交通「連等紅燈都危險」旅遊請三思!網嘆:丟臉丟到國外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大嘆「無法反駁」。(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登上日本Yahoo熱門新聞,全文也被網友翻譯成中文轉發至《PTT》,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事實,一堆人開車不禮讓行人,丟臉丟到國外」、「無法反駁」、「交通不是爛,是非常爛, 道路規劃也是很爛」、「事實沒啥好辯的,真的爛」、「台灣人騎車開車,都不重視路上路人的」、「沒辦法,其實一堆愛嘴交通很爛的台灣人,自己的開車習慣也是爛」、「何止爛,不小心還會被揍咧」。


更多新聞: 下雨開車「少做這件事」秒噴4500元!網直喊恐怖:真的很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