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沒手機「上課都在幹嘛」?網曝49元必備神物:買了一大堆
1名網友發文好奇「以前沒智慧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手上都拿著1支智慧型手機,生活上的一切所需幾乎都可以用手機來處理。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現在的學生,都直接在抽屜裡偷玩手遊,反觀自己過去上課,都是假裝聽課,實際上是在發呆,有些同學則是在看漫畫或打電動,而他也好奇「以前沒智慧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北醫大期中考爆集體作弊!學生「拿手機查資料+公開討論」家長氣炸


當年沒手機「上課都在幹嘛」?網曝49元必備神物:買了一大堆
1名網友發文好奇「以前沒智慧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發文,表示「現在小朋友過很爽,上課都直接在抽屜裡偷玩手遊」,反觀自己當年讀書時,「只能看著老師假裝聽課,實際上是在發呆」,也透露當年身旁有些同學上課時不是在偷看漫畫,就是在打Gameboy,種種回憶湧現,也讓原PO大嘆「整個學生生涯都浪費掉了」,也好奇問道「各位老人們當初也是像我這樣嗎?」、「以前沒智慧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

當年沒手機「上課都在幹嘛」?網曝49元必備神物:買了一大堆
原PO透露當年當學生上課時,都假裝聽課但實際上是在發呆。(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分享了當年讀書的回憶,「看漫畫、七龍珠、灌高、天子傳奇、風雲」、「聊天、睡覺跟女生傳紙條」、「翹課在宿舍打RO」、「以前高中上數學課都在發呆」、「畫課本、傳紙條聊天」、「摺紙飛機、紙團,亂丟看會砸到誰」、「在教室後面煮火鍋阿」、「偷看漫畫、傳紙條、轉筆轉書、鬧妹子」、「睡覺,耳機線藏外套聽音樂」。

當年沒手機「上課都在幹嘛」?網曝49元必備神物:買了一大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分享了當年讀書的回憶。(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點出當年上課時必備的神物,「MP3啊」、「用Sony Ericsson手機玩小朋友下樓梯,傳藍芽便籤聊天」、「玩NDSL,馬力歐賽車8人連線阿」、「Gameboy、PSP,可是那時代的聖物」、「很多人看便利商店49元的恐怖小說」、「國中的時候超商有49元小說,買了一大堆」、「翻譯機裡藏小說」、「沒人提翻譯機遊戲喔?合法掩護非法」、「電子機,怪獸對打機」。

更多新聞: 下雨開車「少做這件事」秒噴4500元!網直喊恐怖:真的很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