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期中考爆集體作弊!學生「拿手機查資料+公開討論」家長氣炸
1名家長投訴,說19日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3年級的學生,竟在考試時間內拿出手機查資料,還公開討論答案。(圖/翻攝自台北醫學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北醫藥大學傳出有學生集體作弊!1名家長投訴,說19日醫學系3年級的學生,竟在考試時間內拿出手機查資料,還公開討論答案,痛批這根本就是集體舞弊。台北醫藥大學也表示,在事件發生數小時後,該堂考試已宣布作廢,未來會加強學生品格與誠信教育。

更多新聞: 柚子醫師首曝愛妻美照「緊張到說不出話」!網見顏值大讚:太美了


北醫大期中考爆集體作弊!學生「拿手機查資料+公開討論」家長氣炸
1名家長投訴,說19日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3年級的學生,竟在考試時間內拿出手機查資料,還公開討論答案。(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3年級,1名家長投訴,說學生集體舞弊,該家長表示19日進行必修課「環境與社區衛生學」期中考時,共160名學生分別在4間教室考試,但只有1間由老師監考,其他教室則是委請學生監考,結果竟發生學生集體作弊,甚至拿手機查資料、公開討論答案的情形。因此,當天考完試後數小時,該名任課老師宣布這次考試作廢,將改以重考或交報告方式評分。

該名家長認為,醫學生多數都是在學測時獲得滿級分,屬成績優異的一群,未來也有機會當上醫師,品格相當重要,誠實作答更是基本要求,結果竟發生集體舞弊的情況,認為實在不應該,何況考試成績也攸關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呼籲學校應正視問題。


對此,台北醫藥大學也做出回應,表示考試期間學生都採梅花座,還有專門人原負責監考,目前還在釐清事件經過,待查明真相後,將做後續處理,初步認為是授課老師在這次考試,可能沒有完整規範,未來會要求自行舉辦考試的老師們,必須維持考試公平性,妥善處理相關措施,也會加強學生品格教育,宣導養成自愛自律的人品,以誠信正直的態度面對每一次考試。


更多新聞: 台灣病了嗎?沒給吸管竟「怒砸店員飲料」他零悔意自爆:我一定投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