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週末好天氣!林嘉愷曝這天「冷氣團來襲」氣溫恐驟降至13度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從下週一開始,冷氣團來襲,屆時中、北部地區低溫恐怕僅剩13度至14度。(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相信最近各位出門都能感受到天氣明顯轉涼,也有局部短暫雨,而今(19)日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同樣有降雨情形,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從下週一開始,冷氣團來襲,屆時中、北部地區低溫恐怕僅剩13度至14度。

更多新聞: 7、8年級不開車?他嘆「年輕人寧願做小黃」網點2關鍵:真的很麻煩!


把握週末好天氣!林嘉愷曝這天「冷氣團來襲」氣溫恐驟降至13度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19)日開始水氣減少,僅有北部山區及東部會出現局部雨的情形,氣溫方面則有稍微回升。(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19)日開始水氣減少,僅有北部山區及東部會出現局部雨的情形,氣溫方面則有稍微回升,而週六、週日氣溫則會再次回升。從下週一開始,北部及東北部雨量增加,及冷氣團來襲,氣溫會明顯下降,但他認為「雖然轉冷,但不至於非常冷」,屆時中部及北部地區低溫約13至14度。

把握週末好天氣!林嘉愷曝這天「冷氣團來襲」氣溫恐驟降至13度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下週一開始,北部及東北部雨量增加,及冷氣團來襲,氣溫會明顯下降。(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坦言「純粹冷空氣影響,要降到13度機會不高,只是週三起逐漸轉乾冷後,雲量減少,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清晨五、六點就有可能出現13度低溫」,但相對的白天陽光也強,因此早晚溫差會較大。林嘉愷也在文末表示「明(20)天開始就是周末假期了,雖然早晚氣溫較冷,但是白天還是不錯的」,建議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到戶外走走。

另外,在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今(19)日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約23、24度,其餘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雖有局部短暫雨,但依舊是多雲的情形為主,高溫約26至28度;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為晴時多雲,高溫可達30度。不過,氣象局也指出,早晚天氣仍較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是被搶劫?他買自助餐「只夾這樣」竟要150元!網全傻眼:比監獄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