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登山砍樹生火拍美照 高調嗆「安全沒問題」 所屬新店分局說話了

新店分局高姓女警,上個月底攀登南投信義鄉的百岳「郡大山」,疑似在林道紮營地點砍樹生火,PO上臉書,結果遭網友糾正違法,沒想到女警回嗆,「由獵人指導生火,安全沒問題」,要對方別多嘴,直到網友告知要檢舉,高女才緊急刪文,說是隔壁山友生的火,新店分局已展開調查,若查證屬實,將加重處分!

更多新聞: 科技抓賊!夜歸女包包遭飛車搶奪 靠「手機定位」搶匪

「營火、吉他,林道野營」,高姓女山友把挑戰「郡大山」百岳時的照片,po上臉書,還發文寫下「山林裡的夜晚,伴隨裊裊升起的營火,實在是太滿足太開心」,沒想到這把火,被眼尖網友發現,明顯違法,一狀告進林務局,高姓女山友身分也因此曝光,原來她是現職新店分局的員警。

這名高姓女警外型陽光亮眼,熱愛戶外運動,喜歡爬山,上個月22日,前往挑戰有「百岳8秀」之稱的南投信義鄉郡大山,當晚在林道27.5k紮營過夜時,疑似就地砍柴生火遭網友糾正,行為違法,但她第一時間回嗆,是獵人指導生火安全沒問題,接著立刻刪文否認,是隔壁山友生的火。

女警登山砍樹生火拍美照 高調嗆「安全沒問題」 所屬新店分局說話了

新店分局督察組長林聖銘表示,「高姓女警對於她這次的行為,造成民眾很多的誤會,她深感抱歉」、「她說生火她也不懂相關法律規定,就直接拍照留影。」

南投林管處林政課長吳金霞表示,「確實是有一堆灰燼在那邊,查探4週發現,有6株的枯立木被伐倒。」

女警登山砍樹生火拍美照 高調嗆「安全沒問題」 所屬新店分局說話了

林務局15日到場,確實發現6株國有林木遭砍伐,以及生火的灰燼,已經函文通知高姓女警說明,如果調查屬實,針對竊取森林產物,依法可處6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併科30萬到600萬罰金;另外,在森林引火,處12萬到60萬元罰鍰。

森林生火引發的災害,殷鑑不遠,NCC專委喬建中,今年5月跟友人攀登玉山,就因為砍柴升火,意外引發森林火災,造成79公頃山林毀損,不但被南投地檢署起訴被停職,還遭林務局求償2.2億元,還落得破壞山林美景、浪費社會成本的負面抨擊。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張家維 台北-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演習完直接實戰!快打犯罪演習後獲報竊盜案 逮偷鐵絲網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