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政治口水!說明會遭黃士修恐嚇 台電處長許永輝:模糊焦點、非常遺憾

遭黃士修恐嚇的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民國79年清大核工畢業後就進核電廠從基層做起,核二工程師、核四廠模擬訓練中心主任、核二廠長再到發電處處長,31年核電資歷完整。事隔一天獨家接受民視電話訪問無奈地說,他只想專業論述,但黃士修模糊焦點,非常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財務狀況曝光! 大甲鎮瀾宮6點聲明:總資產破18億包含「現金、黃金」

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表示,「今天要我再把每一個弟兄,再帶入核四泥沼裡面去我做不到,我要說一句話,如果你沒在核四拿過一支扳手。」

代表反方出席「重啟核四」意見發表會,接連被黃士修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越講越激動,台上他沒說完的是,核四接連跳票,2011年後商轉目標也不敢對外公布,正方代表就算對他提告,也改變不了核四無法重啟的事實,敬告正方代表背後鍵盤高手,沒拿過核電廠板手,別說你有多愛核四。因為打從說明會名單確定後,過去一個月他接連遭受攻擊。

不懂政治口水!說明會遭黃士修恐嚇 台電處長許永輝:模糊焦點、非常遺憾

許永輝說,「說明會名單一公布以後,黃士修就在攻擊我了,其實有點失焦了,不能從專業論述,有點打烏賊仗。」

許永輝接受民視新聞獨家訪問,坦言這段時間,內心真的不好受,他不懂政治口水,只想用他31年核電資歷專業論述。

過去只要核電廠出狀況,他總是站在第一線,民國79年,清大核工畢業後,他就考進核二廠當基層工程師;101年核四蓋廠,轉調核四模擬訓練中心主任;103年回核二擔任副廠長,3年後升任廠長,108年獲頒模範公務員,去年調回總部擔任核能發電處處長,卻因兩年前生了一場大病,遭黃士修恐嚇、人身攻擊。

不懂政治口水!說明會遭黃士修恐嚇 台電處長許永輝:模糊焦點、非常遺憾

許永輝說,「我兩年前開過大刀,站在家人立場當然希望那你就,既然你開過大刀你就退休,我太太是希望我退休,但不是因我公投要站出來而要我退休。」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許永輝應該是坦蕩蕩,不論是經驗技術,為人處世各方面都達到最成熟階段,台電公司強烈譴責,這種威脅恐嚇沒辦法讓事情更清晰。」同仁遭到攻擊,台電不捨、跳出來力挺,「核電職人」許永輝一生為核電廠打拼,萬萬沒想到一場意見發表會,無端遭受攻擊,讓他成為焦點人物!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揭牌 中國玻璃心又崩潰:挾洋謀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