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揭牌 中國玻璃心又崩潰:挾洋謀獨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天正式掛牌成立,這是我國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外館,立陶宛國父藍斯柏吉斯親自到代表處祝賀。不過,這讓中國再度玻璃心碎,痛批立陶宛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極為惡劣,還揚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後果由立陶宛負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國的威脅可能面對整個歐洲國家的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每天6碗豬肝湯」萊劑超標 他傻眼:誰會沒事一次喝6大碗?

豎起大拇指比讚,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處正式掛牌成立,首任代表黃鈞耀和駐館人員,拿著入厝的手舉牌,這可是我國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歐洲外館!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揭牌 中崩潰:挾洋謀獨

台灣辦喜事,高齡89歲,立陶宛重獲獨立的第一任總統,被稱為立陶宛國父的藍斯柏吉斯也拄著拐杖,親自到台灣代表處致賀。向來挺台的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在推特放上照片,形容是這歷史的時刻,還特別拍下閃亮亮的館牌,帕維里歐尼斯表示,得知台灣代表處開張後,和幾位立陶宛台灣之友,在午餐時間奔向代表處辦公室,還有人激動留下喜悅的眼淚。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揭牌 中崩潰:挾洋謀獨

但這動人的場景,卻讓中國再度氣噗噗,撂下狠話。中國央視主播表示,「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性質極為惡劣,中國政府表示強烈抗議和堅決反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立陶宛負責。」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回嗆,「這不只是立陶宛個別國家的決定,他背後歐盟國家都給予祝福,甚至對於中國可能威脅的反制,也採取一致的立場,所以如果中國要反制的話,他們要面對的是更大,整個歐盟國家歐洲國家,可能對中國採取反制的立場。」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揭牌 中崩潰:挾洋謀獨

綠委回嗆中國,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預期,將有其他歐洲國家跟進立陶宛。他甚至透露,已與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與安全事務委員會主席費雪通話,表達期待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能冠上「台灣」名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我們也衷心地呼籲北京當局,認知到台灣2360萬人真實的存在,這個模式其實是一個好的模式,有點像過去不管是在德國或韓國,雙重承認的狀態。」

回顧台灣上一次在歐洲設立代表處,已經是2003的斯洛伐克,18年後,以台灣為名在立陶宛設立外館,不只是我國外交嶄新的一頁,更可見全球挺台抗中浪潮越來越強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核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黃捷轟:照妖鏡照出低級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