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炸射島礁曝光!蔡英文IG洩秘辛 「飛行員視角」捍衛領空帥炸
蔡英文總統在IG放上以「捍衛領空」為題的影片,影片中可見飛行員於時速600公里下操演的身影,F-16V戰機轟炸攻擊島礁的射擊畫面也首度曝光。(圖/翻攝「tsai_ingwen」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我國首支全F-16V組成之作戰隊成軍,昨(19日)蔡英文總統也親赴嘉義空軍基地主持「F-16V block 20」戰機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她更在IG放上以「捍衛領空」為題的影片,影片中可見戰機飛行員於時速600公里下操演的身影,F-16V戰機轟炸攻擊島礁的射擊畫面也首度曝光。

更多新聞: 沒被消失!《牆外》中國女歌手小花現身 黃明志:她現在很安全

蔡英文總統昨(19日)特別赴嘉義空軍基地主持「F-16V block 20」戰機性能提升接裝典禮,慶賀我國首批F-16V作戰隊成軍,典禮結束後,她在IG放上F-16V戰機操演影片,開頭便以「捍衛領空」為題,象徵守護台海主權,她也讚賞F-16V戰機的性能優異,和飛行員的高超戰技,更感謝空軍們每日的紮實訓練。

F-16V接裝完成捍衛台海領空 蔡英文總統IG曝光轟炸畫面 
昨(19日)蔡英文總統親赴嘉義空軍基地,主持「F-16V block 20」戰機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典禮後她分享戰機操演影片。(圖/翻攝「tsai_ingwen」IG)

昨日的接裝典禮上,由林暄期中校駕駛F-16V戰機,在高空中以時速600公里,進行許多高難度操演,民眾肉眼僅能見到戰機飛速而過,不過隨著蔡英文總統曝光操演影片,民眾也難得一窺戰機艙內的情景,只見戰機機身旋轉,機內的飛行員也跟著側飛,緊接著360度的旋轉,畫面相當刺激。

F-16V接裝完成捍衛台海領空 蔡英文總統IG曝光轟炸畫面 
蔡英文總統肯定F-16V戰機性能,還開心在IG分享與戰機的合照。(圖/翻攝「tsai_ingwen」IG)

除了飛行員的飛行戰技外,還有F-16V戰機進行對目標攻擊的操演畫面,影片中由飛行員的視角看出,只見飛彈從右方噴射而出,一路精準衝向下方的島礁,還可看到目標遭擊中的火光,戰機射擊的罕見畫面首度對外曝光。此次的F-16V block 20戰機性能提升接裝,由空軍、漢翔公司與洛馬公司共同參與,除是空軍歷史新頁,航太科技提升、國防戰力更堅強外,也象徵台美友誼的提升。

精準炸射島礁曝光!蔡英文IG洩秘辛 「飛行員視角」捍衛領空帥炸
小英總統在IG分享F-16V戰機操演影片,戰機轟炸島礁的射擊畫面也首度曝光。(圖/翻攝「tsai_ingwen」IG)


更多新聞: 超壯觀!脫毛嫩雞鐵桶內排排站 炭火直烤飄香脆皮「一出爐就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