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黃士修淪「義核團」 林穎孟問朱立倫:敢不敢撤下四個同意主張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天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怒嗆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小心說話」、「你身家安頓好了嗎?」等言語,引起外界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早上被問倒此事,僅說「這個各別的我就不再多講了」不願多談。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透過臉書痛批黃士修「偽科學、真恐嚇」,已淪為「義核團」,反問朱立倫是否可以接受黃士修言論及敢不敢撤下「四個同意」主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喊追隨「劉邦」 朱立倫:對個人發言不回應

林穎孟指出,昨天公投說明會真是突破下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台上唱歌,黃士修則公然恐嚇對方妻小,她痛批黃士修「偽科學、真恐嚇」,已淪為「義核團」。

林穎孟指出,黃士修在公投說明會公然恐嚇待過核電廠第一線的工程師許永輝,事後竟毫無反省檢討,還在網路節目承認自己就是「用合法的方式來恐嚇」,擺明就是藉公投在發動政治攻擊,完全悖離公投理性政策討論的本意。

不過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的回應很大器,表示黃士修攻擊他也不會讓核四安全。林穎孟說,重點就是「核四不安全」,多項系統性問題無法通過檢核,若重新啟用將會讓台灣陷入危險,連實際在核電廠工作的人都這樣指出,因此她認為核四這一題已經非常明確,「沒有核安,遑論重啟」。

林穎孟批評,國民黨的提案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要負責,而只是為了搭建自己的政治舞台,做政治表演,唱歌、恐嚇樣樣來。她也反問朱立倫能接受黃士修的言論嗎?「敢不敢撤下你們的『四個同意』主張呢?」

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早上受訪時曾被問到此事,不願多談,僅說「這個各別的我就不再多講了,我只講我們國民黨的部分」。


快新聞/批黃士修淪「義核團」 林穎孟問朱立倫能接受嗎:敢不敢撤下四個同意主張
林穎孟談黃士修。(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遞「公投辯論邀請」僅他接下 何志偉送「三色豆」:真理站我們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