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創《2035去台灣》想武統?他酸:中國說要建來台高鐵都17年了
香港YouTuber Jer仔近日分析小粉紅創作的《2035去台灣》,嘲諷曉粉紅不要再作夢,更舉出實例證明中國早說要興建鐵路來台灣卻未實現。(圖/翻攝「 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馬鬼才黃明志創作歌曲《玻璃心》,歌詞因暗諷中國引發爭議,歌曲上線迄今已超過3千萬觀看次數,小粉紅還創作歌曲《2035去台灣》反擊《玻璃心》,不過香港YouTuber Jer仔對此不以為然,透露此曲是呼應2021年中國規劃於2035年興建鐵路直達台灣,但他指出中國國務院早在2004年國家高速公路網布局方案中,就將台灣與中國連接,他笑問:「怎麼2021年了還在研究連接台灣?」批小粉紅別再作夢。

更多新聞: 實測相機錄影功能「78秒片萬人爭看」 白皙嫩妹嬌喊:沒人要在意我臉

近期大馬歌手黃明志所創作的歌曲《玻璃心》,因歌詞暗諷中國,被小粉紅批辱華引發全球熱議,北京音樂人也在近期創作歌曲《2035去台灣》,歌曲發布後在微博、抖音等中國社群平台熱播,中國媒體大肆報導,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都公開表示聽過,此曲也被封為統戰神曲,不過時常在頻道發表台海局勢論點的香港YouTuber Jer仔,指出該曲全是小粉紅自己作的中國夢。

小粉紅創《2035去台灣》想武統 他酸:中國說建台灣高鐵17年了
Jer仔認為《2035去台灣》雖然洗腦,但整首歌水平不高,主要是在反映中國交通規畫的願景。(圖/翻攝「 Jer仔」YouTube)

YouTuber Jer仔近期拍攝影片分析小粉紅創作的《2035去台灣》,批該曲雖然旋律洗腦,認為創作、MV製作、歌詞都像是小學生水平,但他撇開歌曲本身,提出歌詞代表意涵分析,他指出此曲的2035,代表了2021年2月24日中國發布的國家交通規劃中,所說的2035年要興建從福建到台北的京台高鐵的願景。不過Jer仔也舉出,中國國務院早在2004年的國家高速公路網布局方案中,就將台灣與中國連接。

小粉紅創《2035去台灣》想武統 他酸:中國說建台灣高鐵17年了
Jer仔指出中國從2004年到2021年間,已多次在交通上說要興建鐵路到台灣,但都沒有實際作為。(圖/翻攝「 Jer仔」YouTube)

在2008年的中長期鐵路規畫圖也規劃興建高鐵到台灣,2011年和2016年也都提及高鐵連接台灣的計畫,直到今年2021年仍然有此規劃,算起來也計畫了17年,讓Jer仔不禁問道:「怎麼2021年了還在研究連接台灣?」除了官方資料在案外,Jer仔也拿官媒與國台辦的文章及言論來嘲諷,認為其根本沒有任何民調數據,顯示中國及台灣人民對京台高鐵的期望,何以證明兩邊人民對高鐵的期待,最後更嗆聲:「乾脆出書好了!」

小粉紅創《2035去台灣》想武統 他酸:中國說建台灣高鐵17年了
Jer仔評論中國媒體指《2035去台灣》唱進台灣人民心中,並單方面稱台灣人民也希望京台高鐵建成,讓他批其沒有任何數據就報導乾脆出書好了。(圖/翻攝「 Jer仔」YouTube)



更多新聞: 當演員20年沒請過假!余文樂休息半年被譏走下坡 他揭背後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