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演員20年沒請過假!余文樂休息半年被譏走下坡 他揭背後暖心故事
港星余文樂近來積極經營YouTube頻道,最近更在影片中自曝幼年家庭生活,透露小時候沒有與爸媽生活,所以不願意讓自己兒子也經歷同樣的事。(圖/翻攝「 Inside Out」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現代社會多是雙薪家庭,父母多半時間在工作,如何抽空陪伴孩子成了多數家庭的難題,對於這個問題,港星余文樂深有感觸,過去20年深耕演藝事業的他,在成家立業有了兒子後,隨即跟經紀人告假半年,當時還被譏諷事業走下坡、不受歡迎、不紅了,但他表示:「我從來就沒覺得自己多紅,只是我心態轉變了」,透露兒時未跟父母同住,一直是他心中的遺憾,所以告訴自己不能因工作錯過孩子的成長。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讓西門町「鬧區變空城」!餐廳老闆死命苦撐 1通電話讓他飆淚了

港星余文樂近來積極經營YouTube頻道,最近更在影片中自曝幼年家庭生活,「我記得很清楚為什麼我爸媽小時候不理我,學校永遠見不到我爸媽,我跟自己說我不要我兒子也這樣」,余文樂的父母因工作的關係,將他交給姨婆照顧,他的哥哥則交由外婆照顧,使得他有記憶以來就與父母分離,這也讓他發誓要當可以陪伴小孩的父親。

當演員20年沒請過假!余文樂休息半年被譏走下坡 他揭背後暖心故事
余文樂自曝小時候沒與爸媽同住,是由姨婆帶大,但這也讓他自小埋怨父母。(圖/翻攝「 Inside Out」YouTube)

當演員20年來從未請過假的余文樂,在結婚有了兒子後,馬上選擇停工半年,余文樂直言是心態上的轉變,因為演員並不是大家所想的光鮮亮麗,拍戲宣傳時間很長,幾乎沒有自己的人生,他表示:「我不想因為工作,兒子出生後要跟他視訊,或是旁邊人跟我說兒子的事,不想透過別人通知我」,余文樂稱他不後悔做了這樣的選擇。

當演員20年沒請過假!余文樂休息半年被譏走下坡 他揭背後暖心故事
在有了兒子之後,從影20年的余文樂馬上停工半年,當時還被譏諷事業走下坡,但他並不後悔。(圖/翻攝「 Inside Out」YouTube)

余文樂的小女兒7個月就早產出生,談及女兒他流露出父愛的眼神,並說:「因為女兒的事,我更知道了,不管有多少錢,家庭一定擺第一」,現在余文樂享受生活,還能有許多的時間陪伴兒子跟女兒,他也感謝自己過去20年堅持工作的自己,「沒有以前就沒有現在的我,是因為過去的努力和機會,才成就我現在能擁有自由和權利,還有能力可以做現在我想做的事」。

當演員20年沒請過假!余文樂休息半年被譏走下坡 他揭背後暖心故事
余文樂在影片中也放出與女兒的互動影片,透露有了小女兒後,更將家庭擺在最前面。(圖/翻攝「 Inside Out」YouTube)



更多新聞: 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