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
1名亞裔女孩日前在費城火車上勸架,卻遭到同車4名非裔女孩痛揍,被圍毆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BabeeHyeinK2021」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美國費城當地時間17日下午,3名亞裔男學生與1名亞裔女學生乘坐火車時,遭同車4名非裔女孩辱罵,亞裔女學生試圖勸架時,卻被架到一旁圍毆狠踹,她被痛揍的影片在網瘋傳,該名受害亞裔女學生的母親,見女兒受傷的樣子,在記者會上心碎發言:「不管白、黑還是亞裔,都要站出來」,認為女兒勸架遭毆,卻沒人出手救援感到無奈,影片一出也引發網友對亞裔種族在國外遭到歧視的討論。

更多新聞: 孕媽咪超佛禮物!芬蘭每年送出3萬神祕箱 寶寶從頭到腳連床都包了

3名亞裔女學生與1名亞裔女學生,於美國費城當地時間17日下午,在北費城的奧爾尼 (Olney) 街區搭乘火車,不知什麼原因與同車的4名非裔女孩發生爭吵,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4名非裔女孩,對著坐在椅子上的亞裔男孩怒吼,接著就見站在一旁穿著黃衣的亞裔女孩出面調停,但非裔女孩不聽勸,對著亞裔女孩一陣大吼,還出手往其面部重擊。

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
影片中可看到非裔女孩對著坐著的亞裔男孩咆嘯,亞裔女孩勸架卻惹怒非裔女孩而挨揍。(圖/翻攝「BabeeHyeinK2021」推特)
只見亞裔女孩扶著被毆的臉還想勸架,瞬間惹怒整群非裔女孩,被推往一旁火車門邊空位怒罵,還被推倒在地狂毆猛踹,其中穿粉色衣服的非裔女孩,還拿著疑似鞋子的物品往女孩身上狂砸,時間持續10幾秒,直到亞裔女孩發出求救的慘叫,才聽到一旁的民眾發生勸阻聲,非裔女孩才停止這一切,影片也到此結束。
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
亞裔女孩因勸架被推倒在地,除了被非裔女孩扯頭髮痛揍外,還被非裔女孩拿鞋子狂砸。(圖/翻攝「BabeeHyeinK2021」推特)
亞裔女孩遭到非裔女孩圍毆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她的母親也對女兒的傷勢感到痛心,並在記者會上質問,認為女兒勇於站出來保護被欺負的孩子,卻沒有人願意站出來保護她,「女兒想的是她站出來,你們火車站,不管白、黑、亞裔都要出來制止,這才是她最主要的目的」。
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
受害亞裔女的母親對於女兒遭遇感到心碎,認為為何女兒見義勇為,但卻沒人站出來保護女兒。(圖/翻攝「NewDPRK」微博)
根據外媒報導,近來許多亞裔美籍人成為暴力襲擊的對象,此一事件爆發後,亞裔遭到種族歧視也引發網路討論,不過也有網友以非裔女孩怒罵亞裔男孩的話,是認為被男孩推擠,覺得不能單以影片判斷整件事,但也有網友認為暴力就該被譴責,認為非裔女孩們動手太過份。

更多新聞: 呱吉砸7百萬辦典禮!手遊課金卻僅月花3千 遭虧:乘年紀破1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