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被認定台獨遭中方開罰20億 她指:台商沒有政治覺悟
時常關注台灣及中國時局的加拿大會計師張堯,針對近日遠東集遭中共追稅罰款上億元的事件,提醒台商想在中國做生意應有政治覺悟。(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日在中國投資事業的遠東集團,被北京當局認定於環保、土地利用、安全及消防、稅務、產品品質等有違規違法行為,遭罰款和追稅多達4.74億人民幣(約20.6億元台幣),國台辦今(24日)表示「支持中國與台灣正常經貿往來,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更指出持續查處中,引發台商人人自危,對此時常關注台灣及中國時局的加拿大會計師張堯,提出習近平推動共同富裕時,各大中國企業紛紛捐款的舉動,認為「台商在中國做生意沒有政治覺悟」。

更多新聞: 7年牙套仔自揭血淚史!曾因此錯過MV角色 他嘆:要和醫生溝通好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事業,遭中方以各項違規和違法事實開罰和追稅近4.74億人民幣(約20.6億元台幣),國台辦今(24日)更表示還在查處中,也強調支持中國與台灣有經濟往來,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在中國賺錢,直指遠東集團支持台獨,對此善長評論時事的加拿大會計師張堯,提出遠東集團過往在政治上捐款,綠營立委4100萬元台幣、藍營立委1600萬元台幣,認為遠東集團是「雙邊押寶」,但的確是綠營多、藍營少。

遠東集團被認定台獨遭中方開罰20億 她指:台商沒有政治覺悟
張堯提及近日遠東集團遭指台獨被罰款的事件,探討若其餘台商不捐款,能否擺脫被割韭菜的議題。(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但張堯認為,就算選擇完全撇清與政治的交流,也很難免於被中共割韭菜,她提出在習近平推動「共同富裕政策」時,中國的大型企業,如小米、阿里巴巴、騰訊等,就將大部份盈利拿出來捐款,反觀台商僅有大企業說要捐款建慈善基金會,多數中小台商則以疫情影響為由為捐款,她指出:「共產中國跟你要錢不是選項,中國大企業也不是真傻,台商的覺悟蠻有問題的。」
遠東集團被認定台獨遭中方開罰20億 她指:台商沒有政治覺悟
張堯認為台商在中國做生意,應該要有政治覺悟,該捐款的時候就得捐款,以免被共產黨以其他名目罰款。(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直指在當時沒有讓共產黨吃到好處的,現在就用罰款來處理,而且只會更狠,她提醒:「台商不要有僥倖之心,能撤走就趕快撤,徹不走就積極主動地把該捐地捐出去。」強調不要拿在台灣做生意的想法來看待中國,應該學習中國企業是如何在共產黨底下保命,並提及「台商在中國地位不比以前,若想在中國做生意,應該要有政治覺悟」。
遠東集團被認定台獨遭中方開罰20億 她指:台商沒有政治覺悟
張堯提出習近平推動「共同富裕政策」時,中國大企業紛紛捐款,台商則未捐的情形,笑稱共產黨要錢並非給選項。(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更多新聞: 真的有鹹豬手!性感女模靠被拍月收6位數 揭「大尺度拍攝」背後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