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
台灣網紅八炯拍片吐槽,小粉紅搞不清楚身份證和居留證的差別,被台灣表妹利用防火牆訊息差話術。(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不少從台灣到中國工作的人,會被質疑拿台灣身份撈中國的錢,像是時常在抖音歌頌中國的網紅「台灣表妹」李喬昕就是其中之一,不過日前她拍影片自稱終於拿到了「中國身份證」,在中國已是有身份的人,使不少支持她的小粉紅們嗨翻,此舉卻無意間掃到台灣網紅八炯,讓八炯忍不住拍片吐槽,還特地解釋身份證和居留證的差別,但他認為台灣表妹也很聰明,會利用防火牆訊息差,只說小粉紅想聽的話,酸小粉紅不會看事情的全貌。

更多新聞: 孕媽咪超佛禮物!芬蘭每年送出3萬神祕箱 寶寶從頭到腳連床都包了

旅居中國的抖音網紅「台灣表妹」李喬昕,過去曾因1句「此生不悔入華夏」,受到小粉紅的追捧,但她誇揚中國、貶低台灣的行為,讓台灣和中國兩邊的部份網友十分不滿,台灣網紅八炯就曾出面酸其應該放棄台灣護照,而台灣表妹日前拍攝影片自稱拿到「中國身份證」,喊著:「我也是有身分的人了」,此舉也讓支持她的小粉紅嗨翻,紛紛跑到八炯頻道耀武揚威。

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
台灣表妹拍攝影片自稱拿到中國身份證,讓不少支持她的中國小粉紅,跑到台灣網紅八炯頻道耀武揚威。(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對此八炯相當無奈,因為台灣表妹在影片中所說的「中國身份證」,上面明明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居民居住證」,八炯表示:「居留證僅是功能略同,但並不等於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身份證。」再次幫小粉紅解釋,若是沒有註銷原本國籍,拿到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紅色護照,「他永遠都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啊」。
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
不堪其擾的八炯特地拍片解釋,要放棄原有國籍拿到紅色護照,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也拿出台灣陸委會規定,若只領用居住證,並未設籍或領用中國護照,在台不會有立即被註銷戶籍的問題,要小粉紅搞清楚居住證和身份證的差別,不要再自我欺騙,而他也誇獎台灣表妹相當聰明,「會利用防火牆的訊息差,說你們(指小粉紅)想聽的話」,因為他認為會看台灣表妹抖音的中國網友,根本不會翻牆觀看他完整影片。
台灣表妹領中國居住證讓小粉紅嗨翻 網紅批「利用牆內訊息差」:聰明
八炯也誇獎台灣表妹聰明,會利用防火牆的訊息差,說小粉紅想聽的話。(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呱吉砸7百萬辦典禮!手遊課金卻僅月花3千 遭虧:乘年紀破1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