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型男體驗澎湖在地捕魚技藝 「靠腰力支撐」放手耍帥下場出爐
在台日人一樹和高志日前赴澎湖旅遊,特別體驗了澎湖在地漁村才有的漁撈古法「林投牽罟捕魚」,高志還因耍帥放開雙手,結果慘摔在地。(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各地美景引人入勝,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可以欣賞,像是多數旅客都喜愛在夏天到澎湖旅遊,但其實澎湖在秋冬也有許多特別的行程可以遊玩,像是日本型男一樹和高志,日前就赴澎湖旅遊,不僅到當地大啖美食、參觀軍事歷史園區,還體驗了當地漁村特有的捕魚技藝「林投牽罟捕魚」,兩人將連接漁網的繩索綁在腰上,與其他民眾一同使力拖網,沒想到高志在此時竟放開雙手,只靠腰力扯著網子,本來還覺得相當帥氣,沒想到下一秒他就因站不穩摔倒,讓眾人笑翻。

更多新聞: 孕媽咪超佛禮物!芬蘭每年送出3萬神祕箱 寶寶從頭到腳連床都包了

在台日人一樹和高志日前赴澎湖旅遊,特別體驗了澎湖在地漁村才有的漁撈古法「林投牽罟捕魚」,牽罟又稱「曳地網」,是台灣漁民最早發明的網具,每當捕魚時機到時,漁民便會出海撒網入海,接著再由岸上的人合力將網拖上岸,一樹和高志也入境隨俗,輪流將繩子綁在腰上,起初一樹認為自己平時有在健身,拖個漁網並非難事,沒想到真的開始出力時,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簡單。

日本型男體驗澎湖在地捕魚技藝 「靠腰力支撐」放手耍帥下場出爐
高志體驗牽罟捕魚,原本想靠腰力來拖網的他,在帥氣放開雙手後直接摔倒在沙灘上。(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反而是高志一臉輕鬆,還想放開雙手,僅以腰力支撐拖網,正當他擺出帥氣的姿勢讓一樹拍照時,下一秒腳步沒有踩好,直接摔倒在沙灘上,讓目睹這一切的眾人忍不住大笑出聲,在經歷了50分鐘後,眾人終於將漁網拖回岸上,兩人對於如此古早味的捕撈漁獲方式感到新鮮,高志也表示:「日本應該也有類似的捕撈方式,只是很少見,所以在這邊看到很榮幸」。

日本型男體驗澎湖在地捕魚技藝 「靠腰力支撐」放手耍帥下場出爐
高志認為牽罟捕魚是很古老的捕魚法,即使在日本也很少見,所以在台灣可以看到讓他覺得很榮幸。(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更多新聞: 呱吉砸7百萬辦典禮!手遊課金卻僅月花3千 遭虧:乘年紀破1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