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超佛禮物!芬蘭每年送出3萬神祕箱 寶寶從頭到腳連床都包了
近來成為芬蘭媳婦的台灣女孩Coco,開箱她所申請的芬蘭媽媽箱,內容物讓她驚奇不已。(圖/翻攝「 芬蘭可可豆Coco Talk in Finland」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個準媽咪為了迎接寶寶的到來,都會在生產前添購許多新生兒物品,在芬蘭就有1項83年的傳統,就是芬蘭的孕媽咪們可以在孕期滿154天(21週)時,向芬蘭的社保機構申請媽媽箱,日前嫁至芬蘭的台灣女孩Coco,就開箱了這個神秘的芬蘭媽媽箱,每開1樣都讓她驚奇不已,因為裡面裝了超過50樣的禮物,除了給寶寶從頭到腳的衣物外,還有爸爸、媽媽的個人物品,連新生兒需要睡的嬰兒床都免費送,可以說是孕媽咪的超佛禮物。

更多新聞: 美濃巷仔內貢丸1顆只要6元!網紅暴吃120顆 吃了3小時:懷疑人生

為了照顧懷孕的準媽咪,芬蘭政府有項歷史悠久的德政,就是每位懷孕的媽媽,都能向芬蘭社保機構免費申請媽媽箱,內含新生兒需要用到的多數物品,近日成了芬蘭媳婦,已符合領取媽媽箱資格(孕期滿154天)的台灣女孩Coco,開箱她申請的箱子,她介紹近年因為環保箱子禮物有慢慢減少,但今年還是有超過50多樣,只見她拿出彩繪著兔子和松鼠圖案的漂亮紙箱。

孕媽咪超佛禮物!芬蘭每年送出3萬神祕箱 寶寶從頭到腳連床都包了
Coco打開芬蘭政府贈送的媽媽箱,內含滿滿的寶寶衣物,讓她直呼太棒了。(圖/翻攝「 芬蘭可可豆Coco Talk in Finland」YouTube)

打開箱子後,不斷拿出設計中性的寶寶衣物,像是各色長短袖包屁衣、小夾克、小褲子,連適合芬蘭雪季的寶寶連身雪衣都準備了,還有圍兜、口水巾、睡袋、被套、被子等必備用品,待50多樣都開箱完後,媽媽箱的底部設計裝有泡棉,是可以用來作為寶寶的嬰兒床,貼心的設計讓Coco嘖嘖稱奇,直呼:「太棒了!」她也解釋「若是不領媽媽箱,可以改領約170歐元(約5303元台幣)的補助」,但因為媽媽箱價值遠遠超過,所以多數孕媽都會選擇箱子,據統計芬蘭政府每年都會送出超過3萬媽媽箱,造福許多新手媽咪。

孕媽咪超佛禮物!芬蘭每年送出3萬神祕箱 寶寶從頭到腳連床都包了
芬蘭政府贈送的媽媽箱,大大小小的新生兒用品超過50樣,而且完全免費送給孕媽咪們。(圖/翻攝「 芬蘭可可豆Coco Talk in Finland」YouTube)

更多新聞: 7年牙套仔自揭血淚史!曾因此錯過MV角色 他嘆:要和醫生溝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