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象環生!他徒步走蘇花體驗「人車爭道」 見絕美海景大喊:值得
總稱自己是旅遊冒險型的Youtuber的Ben,近期他放上今年9月徒步環島中,挑戰蘇花隧道的影片。(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連接蘇澳到花蓮的蘇花公路,是一條總長118公里的臨海道路,蜿蜒的山路旁就是廣闊的大海,但因土石易坍方和肇事率,讓許多人時常在安排旅途時,為求安全會避開會改由其他交通方式,但蘇花公路沿路的美景還是美得令人窒息,熱愛徒步環島細看台灣各地風景的YouTuber Ben,分享他徒步行走蘇花公路的影片,雖然途經4個隧道,在狹窄的洞內與各車爭道,看起來險象環生,但蘇花旁的絕美海景,卻美得讓他直喊這段路走得值得。

更多新聞: 種族遭歧視?亞裔女費城火車上勸架遭4非裔女圍毆 母記者會上心碎質問

總稱自己是旅遊冒險型的Youtuber的Ben,熱愛在旅途中看遍每個風景,和各地的人事物,不時會在頻道上傳旅遊影片與觀眾分享他的心得,近期他放上今年9月徒步環島中,挑戰蘇花隧道的影片,畫面中可以見到他拿著相機,在幽暗的山洞內,踩著寬度約40到50公分的水溝蓋,身旁不時會有轎車、遊覽車、大卡車等呼嘯而過,在陸續走過崇德隧道、匯德隧道後,他表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和壓迫感。」不過在經過和中隧道時,完全沒有水溝蓋和人行道,人車爭道的畫面看起來險象環生。

徒步環島走蘇花隧道人車爭道畫面曝 他見途中絕美海景喊:值得
Ben徒步走在蘇花公路上,要經過許多幽暗的隧道,人車爭道的畫面看起來相當危險。(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徒步行走在蘇花公路的隧道上,Ben也提醒因為有些隧道內伸手不見五指,所以在身上一定要配備警示燈,並且記得在隧道內打開來,才能讓來往的車輛看到你,而蘇花公路斷崖旁一整片廣闊、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也讓Ben讚嘆不已,他說:「走著走著看著這些清水斷崖美景,常常會忘了走在隧道內,直到被大卡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才會被拉回到現實。」雖然路途充滿冒險與刺激,但絕美海景還是讓Ben覺得這趟旅程相當值得。
徒步環島走蘇花隧道人車爭道畫面曝 他見途中絕美海景喊:值得
Ben走過蘇花公路隧道時,也拍下沿途經過的絕美海景,蔚藍的大海讓他認為這段旅程非常值得。(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更多新聞: 實測相機錄影功能「78秒片萬人爭看」 白皙嫩妹嬌喊:沒人要在意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