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拜登變「進擊的巨人」 美議員戈薩遭懲戒

美國眾議院罕見過譴責決議,懲罰共和黨眾議員戈薩,並將他從眾院的兩個委員會中除名,因為戈薩日前在推特分享改編自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的一段影片,描繪他持劍砍向民主黨眾議員,並攻擊總統拜登的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中國氣炸 蘇貞昌:台灣要更團結別讓中國得逞

17日,美國眾議院以223票對上207票,通過表決,對同僚共和黨議員戈薩祭出最嚴厲的懲罰,就是譴責決議,也就是要戈薩出列,讓眾院議長帶頭、輪番砲轟碎念、公開羞辱他。不僅如此,戈薩還被兩個委員會除名。

因為戈薩日前推特分享改編自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的一段畫面。其中他竟持劍砍向眾院民主黨女議員歐加修寇蒂茲,而且還攻擊了總統拜登。眾院議長裴洛西就說,不允許國會成員拿謀殺彼此或威脅總統當玩笑。

戈薩改編動畫持刀砍議員 攻擊總統拜登 眾議院譴責祭重罰

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表示,「說出『做錯這件事』為什麼這麼難?」

共和黨眾議員戈薩則說明,「我拒絕虛假敘述,我不支持對任何人使用暴力我從來沒有...,但如果我必須加入漢密爾頓(開國元勳之一),第一個受到本院譴責的議員,那就這樣吧已成定局。」

戈薩改編動畫持刀砍議員 攻擊總統拜登 眾議院譴責祭重罰

戈薩本人並不服氣,表示他無意暴力威脅,只是試圖想展開非法移民的對話。而眾院少數黨,就是共和黨也大為不滿,認為民主黨雙重標準,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表示「當走道上另一邊的人,民主黨鼓勵暴力就可以,因為標準是他們訂的,不是我們的。」

只是,戈薩在眾院遭圍剿懲罰後沒多久,這位與前總統川普十分麻吉的眾議員又轉推了其他人稱讚他的推文,而這篇推文也夾帶了害他被譴責決議處罰的影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貿易代表戴琪訪日 深化美日經濟抗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