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帶職選跑攤挨轟 柯文哲質詢時「當場拔官」

民眾黨積極備戰明年議員選戰,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魏佑任雙雙表態參選,但學姊近日以公職身分跑攤,副市長黃珊珊甚至幫忙邀約區長、里長私下餐敘。總質詢時,議員痛批黨政不分,沒想到柯文哲當場就宣布,黃瀞瑩已不是北市府副發言人,當場直接拔官。

更多新聞: 高雄社宅動工典禮 蔡總統.蘇揆合體開工動土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拿出一張張合照,紀錄下黃珊珊假日跑行程,仔細看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緊緊跟在身邊,只是學姊才表態投入士林北投選戰,也因此遭質疑帶職跑選戰!

王鴻薇質疑,「很多里長的服務由黃珊珊副市長來辦,就是由學姊來跟里長對口,這樣合理嗎?」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跳出來替愛將緩頰,卻被議員狠狠打臉,更要市長柯文哲秉公對待,不要兩套標準!

黃瀞瑩帶職選跑攤挨轟 柯質詢時「當場拔官」

王鴻薇問道,「選舉跟你有沒有濫用行政資源,或者利用行政資源,我覺得這兩件事情仍然應該要有一個份際,市長對這件事情你有甚麼看法」,柯文哲回答,「其實黃瀞瑩現在也沒有在當副發言人,後來就轉到黃珊珊辦公室去當幕僚。」

沒想到柯文哲一句話,當場就直接將黃瀞瑩拔掉市府副發言人,就只是副市長幕僚。不過,士林北投議員陳政忠可沒這樣放過,陳政忠嗆聲「這餐桌上就講了選舉的推薦人,放出錄音檔里長講過推薦學姊選市議員,請大家支持他,如果有的話你們要不要辭職。」

黃瀞瑩帶職選跑攤挨轟 柯質詢時「當場拔官」

揚言要拿出錄音黨,讓當事人鴉雀無聲,柯文哲趕緊打圓場,強調民眾黨確定人選,就會他們離開市府,黃瀞瑩也喊冤「我想不管在什麼職位上,我都會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像現在在黃副辦公室一樣,不管是民政產發,或者任何她主管業務,或者其他跟市府宣傳的相關工作,我都會做好」

才表態投入選戰不到一個月,初選都還沒通過,各界質疑聲浪不斷,黃瀞瑩樹大招風,「學姊」這稱號是助力、也是阻力!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林靜儀、顏寬恒單挑!中選會公告:5位候選人完成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