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官員質詢「被罰站」 引爆雲縣兩議員口角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上週質詢時,兩度「罰站」縣府工務處長,昨天(11月18日)引發議員陳俊龍看不下去,要求大會解釋,副議長當場裁示,不准罰站,不料,廖郁賢(11月19日)上午質詢時,又為了這件事情,與陳俊龍爆發口角,讓罰站風波繼續延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守護台中人的肺」被罷免 他砲轟:顏寬恒幹話說得比誰都多

兩位議員為了官員質詢罰站問題起口角,廖郁賢把陳俊龍的爸爸都扯進來,讓陳俊龍暴怒。

縣府官員質詢「被罰站」 引爆雲縣兩議員口角

其他議員見狀,趕緊把陳俊龍拉開,避免衝突擴大,事情的起因,是上個星期,廖郁賢質詢時,連續兩次,叫工務處長起立卻不質詢,形同被罰站,工務處長不斷舉手想發言,但女議員態度很強硬。

雲林縣議員(時力)廖郁賢說,「我的質詢時間,任何人都不能要求我,我叫處長站起來他就要站起來,尤其工務處每次都要給我站起來。」

工務處長一週內,2度被議員「罰站」,讓他有苦說不出。

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說,「所謂罰站的方式,本人是尊重議會議員的職權。」

但議員解釋,她有請處長坐下,是他自己不坐,並沒有罰站。

縣府官員質詢「被罰站」 引爆雲縣兩議員口角

雲林縣議員(時力)廖郁賢說,「你要坐你就坐,他一直舉手打斷我的質詢,我問不到浪費我的時間,第三次是我叫他坐下,他不敢坐下,所以完全沒有罰站這件事情。」

議員陳俊龍看不下去,認為議員質詢,不能看不順眼,就叫官員罰站。

11月18日質詢時,要求大會解釋,副議長蘇俊豪裁示,若無質詢官員「不准罰站」。

不料,11月19日質詢,兩人在議事廳,為了這件事情爆發口角。縣長張麗善也表示,希望議員能理性問政。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不要利用個人的職權,來罰站我們的同仁,罰站我的局處長,我想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行為。」

張麗善希望議員彼此尊重,理性問政,讓府會更和諧。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騷法》立院三讀通過 黃捷喊:用這個防身武器保護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