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火燒車 車上3人及時逃出無傷亡 一度雙向封閉 車輛回堵塞爆

國五雪山隧道南下路段,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週五(19日)早上7點多,一輛自小客車,引擎蓋突然冒煙,隨後起火燃燒。車上3人及時逃出,所幸無人傷亡,當時還有路過的熱心軍人協助滅火,火勢受到控制。消防人員獲報後,為調度救災人員,封閉南北向道路,造成車流回堵。1個小時後,已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82年來最大「血月」!壓軸「月偏食」晚間5點登場

一早,雪隧裏頭竄出陣陣濃煙,隧道外頭早已擠滿了車。卡在車陣中的駕駛,不清楚裏頭發生什麼事,只見消防車隨後駛進雪隧,原來裡頭發生火燒車意外。

消防人員撬開引擎蓋,仔細噴灑每個角落,確認火勢完全熄滅。事發在週五早上7點多,雪隧南下25.3公里處,一輛自小客車行經途中,煞車突然異常,引擎蓋冒出濃煙,隨後整輛車起火燃燒。

雪隧火燒車 車上3人及時逃出無傷亡 一度雙向封閉 車輛回堵塞爆

車主說,「眼角看到引擎前面,開始在起火燃燒,我們就趕快手煞車拉起來,趕快跳出來。」

國道警第九大隊交通組長鍾琇媛表示,「駕駛他也非常機警,使用施工廊道上的消防水管進行滅火,也有一名熱心的路人幫忙,整件事情平安落幕。」

雪隧火燒車 車上3人及時逃出無傷亡 一度雙向封閉 車輛回堵塞爆

所幸車內3人及時逃出,無人員傷亡。消防人員獲報後第一時間,為順利調度救災人員,封閉南北向道路,造成車輛回堵。火勢熄滅後,早上8點56分,已開放全線通行。

引擎蓋整塊被燒到焦黑,明明兩個禮拜前才保養車子,怎麼會突然起火燃燒。本來3人開心出遊玩,沒想到火燒車意外,造成交通大打結,影響到不少通勤族。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主任辯為「公平和諧」勒索女代課老師鐘點費分2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