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萊豬議題公投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到,一天喝6碗豬肝湯就超標了,此話一出引發一片撻伐,有人認為他一句話得罪全台灣媳婦,還有人反問他,為什麼要當惡婆婆,自己吃美牛,卻要媳婦吃冷凍豬肝。事實上,豬肝湯專賣店都是使用溫體豬,因為冷凍豬肝會纖維化,口感不佳,根本沒有人會想吃。

更多新聞: 黃瀞瑩帶職選跑攤挨轟 柯文哲質詢時「當場拔官」

熬好的薑絲高湯,配上主角新鮮豬肝,汆燙時間算得剛剛好,才有鮮嫩Q彈的口感,這是台北一家豬肝湯專賣店,不少名人都指定要來這家吃,但再好吃的豬肝湯,也沒有人會像趙少康說的,一口氣就吃6碗。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醫學專家講,一天喝六碗豬肝湯就超過了,你不要以為不可能,喝到六碗豬肝湯喔,很多那個產婦孕婦,常常被婆婆逼得要喝很多的營養品。」

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焦糖哥哥陳嘉行說明,「除非你是獅子或老虎,你才有辦法吃這麼多量,我覺得你要讓媳婦吃到超標的量,那你真的就是婆媳有問題,那可能是婆婆,真的不喜歡這個媳婦。」

趙少康不只在說明會砲轟萊豬,也在臉書批評蔡政府非要進口萊豬,是置台灣人健康於不顧,還說台灣人這麼愛吃豬內臟。

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網友回應,反問他,哪個人一口氣喝6碗豬肝湯,還有人酸他為什麼愛吃美牛卻反美豬,也有人說有溫體豬肝誰會去買冷凍,沒下過廚房。

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抒發文砲轟,美豬內臟沒進口,還說逼人一天喝6碗豬肝湯,問題不是出在婆婆嗎?名嘴王時齊也要問趙少康,為什麼你要當惡婆婆?

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親家母一定是做人很差啦惡毒啦,才會讓媳婦吃豬肝自己吃牛排。」

毒物專家招名威說明,「一個成年人50公斤,是不可能吃到一餐5公斤的豬肉,或者是一餐1.25公斤的豬肝。」

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毒物專家打臉趙少康的說法,50公斤成年人,要吃1.25公斤的內臟才可能超標,所謂的六碗豬肝湯也沒提到詳細數量。豬肝湯業者就怕被波及影響生意,拿出溫體豬肝,證明使用的食材都是新鮮的沒有經過冷凍。

豬肝湯業者表示,「豬肝不能冷凍,如果冷凍它會纖維化,就沒辦法那個細胞被冰死啊,煮出來就不好吃。」

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1.25公斤豬肝到底有多少,大概就是這個小鐵盆的份量,一份豬肝湯大約有四兩豬肝,150公克左右,除非是坐月子產婦,很少人一天會吃超過一碗,也難怪有人說,趙上康一句話惹怒全台媳婦,不會有人想吃6碗冷凍豬肝湯。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智強找4綠委下戰帖 吳思瑤砲轟「政治癡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