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碗豬肝湯萊劑超標? 趙少康說法遭專家打臉

萊豬議題公投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到,一天喝六碗豬肝湯就超標了,此話一出引發一片撻伐,有人認為他一句話得罪全台灣媳婦,還有人反問他,為什麼要當惡婆婆,自己吃美牛,卻要媳婦吃冷凍豬肝。事實上,豬肝湯專賣店都是使用溫體豬,因為冷凍豬肝會纖維化,口感不佳,根本沒有人會想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騷法》立院三讀通過 黃捷喊:用這個防身武器保護更多人

趙少康不只在說明會砲轟萊豬,也在臉書批評蔡政府非要進口萊豬,是置台灣人健康於不顧,還說台灣人這麼愛吃豬內臟。網友回應,反問他,哪個人一口氣喝6碗豬肝湯,還有人酸他為什麼愛吃美牛卻反美豬,也有人說有溫體豬肝誰會去買冷凍,沒下過廚房。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抒發文砲轟,美豬內臟沒進口,還說逼人一天喝六碗豬肝湯,問題不是出在婆婆嗎?名嘴王時齊也要問趙少康,為什麼你要當惡婆婆?

毒物專家打臉趙少康的說法,50公斤成年人,要吃1.25公斤的內臟才可能超標,所謂的六碗豬肝湯也沒提到詳細數量。豬肝湯業者就怕被波及影響生意,拿出溫體豬肝,證明使用的食材都是新鮮的沒有經過冷凍。

(民視新聞/黃毓倫 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尿尿小童」戰火延燒 張禹宣:冷飯熱炒 周玉蔻: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