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全錄下!「假貴婦」偷拿起桌上墜飾往袋裡塞

台北市一名50多歲的張姓自助餐店老闆娘,專挑百貨公司珠寶專櫃下手行竊,已經多次遭警方逮捕,想不到學不乖,今年9月時,又趁百貨公司周年慶時偷竊,得手價值8萬多元的墜子,還以為沒人發現,惡劣行為全被監視器給錄了下來,最終栽在警方手裡。

更多新聞: 爆料連千毅賣假貨 詐欺犯遭本尊打臉

黑衣婦人看到店員,忙著在一旁櫃位拿飾品,偷偷摸摸拿起桌上的墜子,假裝拿在手上看啊看,確定沒人注意她,默默放進袋子裡,還裝作若無其事,但這誇張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其他櫃位櫃姐說,「他如果刻意支開我,我一定會把東西拿走呀,或者是我會留意為什麼要支開我,他是用什麼樣的理由支開我。」

就怕類似狀況,發生在其他櫃姐上,只要客人行為不對勁,就會特別留意。

事發在9月中,台北市這名張姓婦人,偽裝成貴婦,來到台北市一間百貨公司,知名珠寶店,趁店員忙碌時,偷走8萬元的翡翠櫻花墜子,為了讓店員降低戒心,刻意花了3千元,買兩條項鍊才揚長而去。

監視器全錄下!「假貴婦」偷拿起桌上墜飾往袋裡塞

肅竊組刑事小隊長潘文濱說明,「人臉辨識系統以及大數據的分析,立刻將慣竊查緝到案,並將珠寶交給被害人。」

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58歲的張姓嫌犯本身經營自助餐店,專挑百貨公司週年慶時,只有一名櫃姐的櫃位行竊,5年內至少犯下6件,偷騙雙北、機場免稅店,得手的包含名牌玩偶、名牌錶等物品。

監視器全錄下!「假貴婦」偷拿起桌上墜飾往袋裡塞

肅竊組刑事小隊長潘文濱表示,「這位慣竊她的習性是專攻,我們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她是我們監控的慣竊其中之一,所以這位慣竊在手法上,我們一認就出來了,所以通知她到案說明。」

其實受害店家在5年前,也曾遭竊過,嫌犯也是運用類似手法,對此店家說,已經對員工加強訓練,不讓嫌犯再繼續囂張。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文正被通緝了!涉誹謗蔡英文論文造假挨告 法官:有逃亡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