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帥安危成謎 國際網球總會首發聲:支持全面性且透明的調查
彭帥在微博自爆,和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經發生性關係。國際網球總會(ITF)發聲支持針對彭帥事件進行「全面性且透明」的調查。(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下落不明至今。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發聲後,國際網球總會(ITF)也沉寂多日也終於發聲,球員的安全是他們首要任務,支持針對彭帥事件進行「全面性且透明」的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核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朱立倫:各別的我不再多講

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就連張高麗的妻子康潔也知情後,引發各界關注,至今彭帥仍下落不明。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卻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但該封信隨即遭到WTA打臉,主席賽門直言「很難相信聲明是來自彭帥」。不少網友也不信,認為是「假信」,直呼「不買單」。

根據《路透社》報導,國際網球總會(ITF)給路透的一份聲明中強調,球員的安全是他們首要任務,支持針對彭帥事件進行全面性且透明的調查。

彭帥發生事件至今,許多知名球星皆紛紛表達聲援,包含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曾拿下18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日本名將大坂直美等人。WTA主席賽門日前也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有12天!台鐵推「心鰻意足」便當 每日限量30份南部才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