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機組人員長途飛行怎麼睡?19秒影片曝機艙「神祕房間」
多數人都搭過飛機,但僅有少數人有與飛航相關的工作經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抖音)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多數人都搭過飛機,但僅有少數人擁有與飛航相關的工作經驗,民眾對於飛機內部的設計和空間配置並不完全了解,一名外國網友就在抖音上分享機艙裡的「神祕房間」,只見一名女子走上樓梯後,竟有著能躺下2個人的空間,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美27歲女子誤食AirPods 竟聽得見「腸胃聲」網苦笑:人體擴音機!

一名外國網友蜜雪兒(Michelle G)在抖音分享一段影片,從畫面中可見,在飛機駕駛艙的正後方有一道樓梯,蜜雪兒走上去後竟出現一間鋪著2張人床墊的空間,為了避免機組人員睡覺時被其他人打擾,一旁還有簾子可以拉起來,設計相當貼心。

冷知識!機組人員長途飛行怎麼睡?19秒影片曝機艙「神祕房間」
一名外國網友蜜雪兒(Michelle G)在抖音分享一段「飛機神祕房間」的影片。(圖/翻攝自抖音)

蜜雪兒提到影片是經過航空公司同意後才進行拍攝,也在貼文中解釋,這個「神祕房間」是提供給飛行員、空服人員可以稍微休息的地方,不過房間的空間不大,高度也十分受限制,且飛機仍在飛行狀態中,躺平也需要繫好安全帶。

冷知識!機組人員長途飛行怎麼睡?19秒影片曝機艙「神祕房間」
蜜雪兒在貼文中解釋,這個「神祕房間」是提供給機組人員可以稍微休息的地方。(圖/翻攝自抖音)

影片曝光後,吸引超過54萬人按讚、近500則留言,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第一次知道飛機有這種地方」、「好想看實體的樣子」、「對長時間站立的空服員來說,能躺下來休息真的很重要」、「難怪之前想找某位空服員,結果被告知『她正在樓上睡覺』」、「我喜歡這個貼心的設計」、「這房間好酷」,也有網友開玩笑回應「現在知道飛行員和空服人員為什麼會交往了」。

更多新聞: 少女時代秀英「完美9頭身」曬川字腹肌 親曝不發胖「2大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