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質疑高端打不完 陳時中:5月簽約時疫情嚴重「情況不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食藥署放行371萬劑高端疫苗,國人打氣不佳,如今衛福部又收正在檢驗的129萬劑,高虹安質疑衛福部此舉是在浪費公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苗合約是5月28日簽訂的,當時疫情狀況確實很緊急,因此合約都定在年底要交貨,不能因為現在疫情減緩就說合約是不行的,每個時候都有不同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14日「+0」! 境外移入增10例、無死亡個案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臉書發文指出,食藥署11月14日最後更新放行劑量371萬劑,但衛福部又再收了約129萬劑在檢驗中。高虹安18日在立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問及,是否考慮將剩下130萬劑的高端疫苗先暫停交貨,陳時中回答「已經收了」。高虹安也在臉書抨擊,「多收這約130萬劑高端疫苗,是否是一種形式的浪費公帑?」

對此,陳時中直言,疫苗不是上街買隨買隨到,疫苗合約是5月28日簽訂的,當時台灣疫情正緊張,考量到疫苗不夠問題,因此合約都定在年底要交貨。

陳時中說,以往與其他國外廠商在簽定疫苗合約時,進貨時間都沒有辦法要求,僅能要求約略時程。

陳時中強調,5月28日當時疫情狀況確實很緊急,因此那時就把時程訂得比較死,要求比較多,不能因為現在疫情減緩就說合約是不行的,每個時候都有不同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3人打完2劑疫苗仍染Delta! 羅一鈞:突破性感染已占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