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每日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 汪浩傻眼酸:這是沒常識吧
趙少康昨日於公投辯論上,拿出醫學專家說法稱,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過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昨(18)日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中,關於「反萊豬」議題,正方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拿出專家說法稱「產婦每日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會超標」。對此,作家汪浩表示,「每天喝六碗豬肝湯,坐月子連喝一個月,用不用萊豬都會逼死媳婦的。趙少康也太沒常識了吧」。

更多新聞: LIVE/年末壓軸! 82年來食分最大「月偏食」傍晚登場

趙少康昨日於公投辯論上先是瘋狂問,「中國不准萊豬進口,台灣准萊豬進口,那為什麼中國人不能吃萊豬,台灣人能吃,不是天天要跟中國對等嗎?」、「為什麼中國人不吃我們要吃?為什麼?美國3大養豬場都不養萊豬了,為什麼我們還要進萊豬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趙少康更拿出醫學專家說法稱,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過了,更說「你不要以為不可能喝到6碗,很多產婦常常被婆婆逼著要喝很多的營養品喔」。

汪浩提到,台灣人煮豬肝湯不會買冷凍豬肝,這是婆婆媽媽皆知的常識問題,更是所謂的「台灣人飲食文化與習慣」問題,遑論豬肉一天吃太多本身就可能對高血壓、心臟病、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健康風險,這更是健康飲食常識中的常識。

汪浩直言,昨天公投說明會上,趙少康說台灣人坐月子喝豬肝湯,婆婆逼媳婦多喝一點就可能有健康風險,並引述有醫生說一天喝六碗就可能超過建議攝取量標準,「每天喝六碗豬肝湯,坐月子連喝一個月,用不用萊豬都會逼死媳婦的。趙少康也太沒常識了吧」?

該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他會這樣逼媳婦喝嗎」、「先找出一天喝六碗,連喝一個月的人有多少再來說好了」、「叫他喝!讓他知道媽媽生產的辛苦,看他一天六碗可以喝幾天」。


快新聞/趙少康稱每日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 汪浩傻眼酸:這是沒常識吧
汪浩臉書發文。(圖/取自汪浩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台灣之名!我駐立陶宛代表處成立 中國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