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威脅反方、趙少康稱孕婦被逼喝豬肝湯 卓冠廷嘆:公投不必昧著良心
卓冠廷嘆,公投不必昧著良心。(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投票,而第2場公投發表會於昨(18)日登場,其正方代表提案人黃士修開嗆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稱「產婦每日喝6碗豬肝湯萊劑就會超標」,引起爭議。讓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大嘆,「公投,不必昧著良心」,為了政治利益還要浪費多少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彭文正滯美未歸  北院即刻發布通緝令

卓冠廷在臉書上表示,「公投,不必昧著良心」。他說,國民黨鼓吹公投四個同意,但登上說明會才讓大家看清楚,舉杯喝紅酒、威脅人身家、說孕婦會被逼喝6碗豬肝湯,沒有論述只有作秀。卓冠廷直言,「我很納悶,為了他們的政治利益要浪費多少社會資源?」

卓冠廷指出,尤其重啟核四的正反論述,不僅僅是黃士修講不贏就惱羞成怒威脅身家,更讓人不能接受的是,以黃為主的擁核派,一直稱福島核災沒死半個人。

日本政府早就承認,十年前震驚世界的福島核災,4名核電廠員工就因曝露在輻射中而罹癌,更在2018年承認有一名員工因故接受到過量輻射罹癌死亡。這場核災導致2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數百人死亡。

卓冠廷說,這些悲痛的受害故事在國民黨心中都可以當作沒有一樣,只為了要反民進黨,卻顛倒是非到這種程度,拖整個台灣社會下來一起製造仇恨,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卓冠廷強調,公投是民意展現的平台,不是政治攻擊的手段,真的要拜託大家,剩下一個月,一起用力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


快新聞/黃士修威脅反方、趙少康稱孕婦被逼喝豬肝湯 卓冠廷嘆:公投不必昧著良心
卓冠廷在臉書上表示,「公投,不必昧著良心」。(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社宅動工典禮 蔡總統.蘇揆合體開工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