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救護車當小黃 竟因「王董」懶爬坡回家

南投縣埔里鎮,有一名男子,竟然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即使到距離住家只有兩百公尺的商店買東西,不想爬坡回家,也亂叫救護車,讓醫護人員不勝其擾,甚至當救護車調度不過來,男子濫用醫療資源的結果,是害別人延誤就醫,讓救護人員直罵很可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三鶯線灌漿工程意外「4工人摔落鷹架」 3人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真的沒看錯,這穿著不同衣服的男子,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只是在不同天出現,相同的是,他都搭上了救護車,上車之前,他還做做樣子捶捶腳,好像真的腳麻走不動。

濫用救護車當小黃 竟因「王董」懶爬坡回家

男子才上了救護車,就被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志工追著要健保卡,原來他才剛從埔基出來,救護車把男子送到另一家醫院,埔榮的急診室,醫護人員當場嚇一跳。

這名王姓男子,家住台中榮總埔里醫院旁邊,他竟然把救護車,當成免費小黃。

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員張俊雄說,「他說呼吸會喘、頭痛頭暈、痛風發作,實際上到院的情形的話很多次都是未掛號,自行離開。」

鄰居說,王姓男子最扯的一次,是到距離住家200公尺遠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不想辛苦走爬坡路回家,竟然也叫救護車,最可惡的,是當其他的人真的有需要叫救護車,車子卻調度不過來,害別人延誤。

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員張俊雄說,「有沒有生命跡象的案件因為王姓男子的案件,所以晚了十分鐘其它轄區來支援。」

濫用救護車當小黃 竟因「王董」懶爬坡回家

王姓男子今年已經亂叫了將近四十次的救護車,當地民眾諷刺的叫他王董,因為有人幫他開車,提醒民眾,謊報緊急救護,可能被處1萬5千元罰鍰,另外還涉及刑法,不要這樣把救護車當成小黃來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擅移車害整排全倒」竟掉頭就走?疑遭網友挾怨控訴 牙醫駁:有請保全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