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民有如海盜!越界整網「拖走漁獲」裝鐵桿擋查緝
中國漁船惡意越界,並設置阻擋海巡人員登船裝置。(圖/海巡隊提供)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趁著東北季風影響,有中國漁船大舉越界我國澎湖海域,公然盜取台灣漁船放置於海上的網具及漁獲,囂張行徑與海盜無異,更有在船身兩側加裝鐵桿,防止我國海巡人員登船查緝。對此,澎湖海巡隊也緊急派出屏東艦連夜查緝。

更多新聞: R8炫富哥遭起底是「討債集團」成員!愛混夜店炫富曾合影這「大咖男星」

據了解,17日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有多艘中國漁船越界,陳姓漁民表示「中國漁船經常趁黑進來作業」,且行徑相當囂張,更直接侵門踏戶,盜取海上網具與漁獲;讓台灣漁民損失慘重,各個咬牙切齒、憤怒至極。


中國漁民有如海盜!越界整網「拖走漁獲」裝鐵桿擋查緝
中國漁船囂張越界,盜取漁民海上網具與漁獲。(圖/陳姓漁民提供)



海巡隊表示,屏東艦抵達七美西南18浬回報,越界漁船已往外駛離,會持續加強夜間巡邏,防止中國漁船越界入侵我國海域;對於中國漁船惡意加裝「防登船」設備,海巡單位指出新添購的百噸級巡防艇已「導入防撞碰墊設計,不僅能減緩對方撞擊力量,更能化被動為主動,以更積極的強靠作為,順利完成登檢」。

中國漁民有如海盜!越界整網「拖走漁獲」裝鐵桿擋查緝
海巡隊指出,新添購的百噸級巡防艇,能有效查緝違法中國漁船。(圖/海巡隊提供)

更多新聞: 玉井佛堂縱火犯釀7死 開庭竟嗆9字:後悔沒解決佛堂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