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沖繩部署電子戰部隊!前官員曝1目標:守護台海安全是重中之重
日本防衛省先前在2022年預算書編列預算,將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追加部署「電子戰部隊」,守護台海安全。(圖/翻攝防衛省自衛隊官網)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本防衛省先前在2022年預算書編列預算,將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追加部署「電子戰部隊」,以應對台海及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加強情報蒐集能力。日本前防衛省情報本部長太田文雄強調,台海安全是近年來防衛「重中之重」,電子戰部署也會以此為目標。

更多新聞: 中國漁民有如海盜!越界整網「拖走漁獲」裝鐵桿擋查緝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太田文雄點出,「電子戰」嚴格說起來應該稱為「以無線電波收集情報的戰術」,稱電子戰除了收集敵方電磁波相關信息,還會以電波和電磁波向對方的通信設備或雷達,發射強力電波來干擾對方的電子攻擊,並以變更頻率和增加輸出功率的方式化解對方的電子攻擊等。他表示,中國與俄羅斯都在迅速加強電子戰的攻擊能力,因此防衛省已經將加強電磁波等新領域視為接下來軍事部署的加強重點,近期內就會完成針對中國威脅的電子戰部隊追加部署;並指出「台海安全」是近年內防衛省軍事部署的重點,電子戰的部署當然也以此為目標。

太田文雄也提到讚2016年修改的安保法,認為已經讓自衛隊在發生「重要影響事態」時可以支持美軍以外的「外國軍隊」,在發生生存危機事態時自衛隊可以直接出兵、那麼自衛隊對於維護台灣的安全公開並直接地開展活動很正常,而且應該要儘速加強部署」。

更多新聞: 癡情男追5年狂告白!正妹崩潰「當街下跪磕頭」1句話喊:求你放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