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記者轉發彭帥近照「小熊維尼」同框 胡錫進推文:彭帥很快現身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被高官性侵後,行蹤成謎。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記者,昨天(19日)突然在個人推特上PO出彭帥近照,還聲稱彭帥問候大家「周末愉快」。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也發推文,說彭帥很快就會公開現身。國際間對此案持續關注,連美國白宮和聯合國都要求中方交代彭帥下落。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記者轉發「彭帥近照」!網揪疑點:北京非常冷不可能穿這樣

中國官媒日前發布彭帥電郵,聲稱自己一切安好。19日深夜一篇PO文,再度為彭帥報平安。

又「被報平安」? 中國官媒記者轉發彭帥近照


手上抱著貓咪,對鏡頭笑得好開心。總共3張照片,出現在環球電視網記者沈詩偉個人推特上,說是來自彭帥微信朋友圈的近照,還說彭帥要問候大家周末愉快。但眼尖網友看到彭帥自拍照拿著代表中國的熊貓玩偶,背後相框還出現小熊維尼,懷疑是否彭帥在暗示,自己正處在政府監控當中。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說,「這件事很重要,因為這太可怕了,想想看...一個人失蹤了耶。」

又「被報平安」? 中國官媒記者轉發彭帥近照


世界球王喬帥再次為彭帥發聲,球后小威廉絲、大阪直美等人連日發文關切。彭帥月初指控遭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自此音訊全無,引發國際高度關注,風暴如今從體壇燒到政界。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們非常關切,關於彭帥指控中國高官性侵後,從此下落不明,我們也呼籲中國當局,提供獨立可驗證的證據,交代彭帥下落與人身安全。」

美國白宮表達立場,支持女性有權發聲並提出究責,聯合國也喊話中方交代清楚,對性侵案進行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處發言人史勞塞爾說,「我們務必要見到她的下落她的狀態,她是否安好。」

又「被報平安」? 中國官媒記者轉發彭帥近照


網壇罕見對中國硬起來,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揚言不惜犧牲為期10年價值上億美元合約,撤出中國市場。

WTA主席賽門說,「已經有太多次,當我們今天面對這些議題,我們讓生意政治金錢,決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反觀國際奧委會不願多做評論,聲明表示沉默的外交手段才能找到解決方法,讓倒數3個月的北京冬奧蒙上人權議題沉重陰影。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18歲以上成人可接種「加強針」 BNT、莫德納都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