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穩 新加坡11/22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新加坡疫情趨穩,22日起將鬆綁部分防疫措施,包括放寬聚會和餐廳內用人數,以及加速推動追加劑接種計畫。

更多新聞: 加州運鈔車邊開邊掉鈔票 後車駕駛撿錢被捕

新加坡截至19日,整體加護病房使用率減少到57%,而目前平均每天新增病例已經降到3千例以下,近99%都是無症狀或輕症,由於疫情穩定,當局決定部分鬆綁,其中一項就是放寬聚會人數。

疫情趨穩 新加坡11/22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星國財政部長黃循財說,「今天主要的放寬措施是將,社交聚會人數由兩人增加到五人。」

疫情趨穩 新加坡11/22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此外已經完整接種者,不論是否來自同一家庭,最多可5人一組到餐廳內用,除了放寬部分措施,政府也將加速推動追加劑接種計畫,30歲以上的民眾,打完第二劑mRNA疫苗滿5個月後,就可以接種追加劑,以增強保護力,希望年底前可以多為150萬人施打追加劑。新加坡目前有85%人口已經完整接種,22%已經接種追加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帥近照」疑點重重!《環時》總編輯竟說「私人管道」證實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