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測驗考卷3年沒改? 師稱盼學生能精熟內容

北市先前才發生中正區國小有老師把去年(2020年)同一份自然考卷拿出來重考,現在又有文山區國小的家長控訴,學校英文老師出的英聽題目,連續用了3年都沒改,老師解釋是希望學生精熟他的教學內容,所以重複性會比較高。校方則表示,已經緊急擬一份補考試卷給學生重考,未來也會特別提醒老師,每學期更改命題方向。

更多新聞: 大賣場打武肺疫苗 免預約符合資格就可以

喇叭播放英文對話,學生在台下將所有聽到的單字通通紀錄下來,國小也會考的英文聽力測驗,卻爆出有老師連3年都考同一份考卷!

北市文山區某國小校長表示,「那老師承認錯誤,他不應該沒有改到這個108(年),跟裡面的內容,老師他就會非常希望孩子,能夠精熟他教學內容的這些題目,所以有一些重複性,甚至說比例比較高的重複性。」

文山區某國小遭家長投訴,11月2日當天考完英語期中考,小孩回家告知,在英聽項目中,全班清楚聽到播放的內容是108學年度的英語聽力測驗,還有同學說去補習班練習,曾寫過109學年的期中考卷,也是一模一樣,連續3年的英文期中考卷都沒變嗎?

北市文山區某國小校長表示,「顧及學生的學習權益,我們當天發現問題,我們就馬上處理,對老師的教學觀察跟輔導,還有我們考卷其實會送外審。」

英聽測驗考卷3年沒改!? 師稱盼學生能精熟內容

校方表示將會積極處理,只不過北市老師被控懶惰連環爆,上週才爆出中正區某國小老師,把去年同一份自然考卷拿出來重考,現在又發生類似情況。教育局表示,考卷命題都有審題機制,但沒有要求比對前後年度題目,未來會加入規定,確保不再有「一卷好多年」。

(民視新聞/黃郁涵、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又爆打錯針 民眾打流感疫苗被誤打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