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出狂言威脅許永輝挨批! 黃士修不道歉要蔡英文「一對一辯論」
「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在第二場意見發表會上,直嗆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嗎?」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嚴厲譴責「傷害台灣的民主」。對此,黃士修今天受訪公開呼籲蔡英文接下戰帖,來一場「一對一辯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高鐵臥睡是怎樣的體驗? 「他」親自示範倒地躺走道香甜入睡

第二場公投發表會在18日登場,正方派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反方則派出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黃士修一上台便猛轟許永輝,若是說核四廠有問題就會去北檢告發瀆職等罪,建議許小心說話,還說「許處長你身家安頓好了嗎?」

許永輝當下也反擊,攻擊他無法讓核四更安全,並說到如果正方代表要提告,他會尊重。他也強調,不會因為說出真話而害怕,因為他是第一線保護核安的工程師,保護台灣、他的弟兄是他的義務。

雙方唇槍舌戰延燒到場外,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說,許永輝說的沒錯,恐嚇、攻擊並不會讓核四變得安全,她要謝謝許堅定說出核四的真相。她也再次強調,公投絕不是政黨對決,公投將決定台灣未來的發展民眾都要依據科學專業進行討論,共同為台灣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面對蔡英文強力譴責,黃士修今天受訪時說,民進黨大動作說他恐嚇許永輝,若許心生畏懼,應該是畏懼司法審判。他認為,當下他是提醒許在發言「不要違法」,結果現在連總統都發文譴責他。

黃士修說,蔡總統親自領軍反對核四重啟,他今天也是享受「總統級待遇」,若比照過去這樣的殊榮,大概也只有前總統馬英九有這樣的待遇。他認為,這些攻擊無法改變核四安全的事實,也呼籲蔡總統接下戰帖,來一場「一對一辯論」,如同當年蔡總統與馬英九在ECFA辯論的經典一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莉婭認「是法院認證小三」 PO文向謝和弦前妻Keanna道歉:我搶了妳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