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惠恕仁嗆華航「沒航班」毒害帛琉市場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批評華航頻繁取消台帛航班、毒害帛琉市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台帛旅遊泡泡」營運因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她強調,台灣與帛琉邦誼穩固友好,雙方皆期待雙向航班得以維持穩定,目前相關各方皆是抱持善意,共同磋商相關措施,促進其便利性與穩健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0元地方創生券綁定時間只到今晚 21萬人快登記

台帛旅遊泡泡自今年4月1日首次啟動以來,皆由中華航空執飛,光是「台北-科羅」航班30多個班次,載運超過2,300名旅客及124人次轉診病患及家屬。歐江安表示,對華航長期協助促進台帛觀光旅遊所做的努力給予肯定。

歐江安指出,目前「台帛旅遊泡泡」的營運因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期盼台帛航線得以在健全的商業機制下永續經營。

為推動台帛觀光旅遊的穩健發展,歐江安說,台帛兩國政府也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持續溝通協調相關放寬措施。帛國政府已在10月7日正式承認我國高端疫苗,並在10月21日放寬赴帛琉旅客疫苗接種條件,讓國人赴帛琉觀光更為便利。

歐江安強調,台灣與帛琉邦誼穩固友好,雙方人員往來互動頻繁,台帛雙方皆期待雙向航班得以維持穩定。目前相關各方皆是抱持善意,共同磋商相關措施,促進「台帛安全旅行圈」的便利性與穩健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出狂言威脅許永輝挨批! 黃士修不道歉要蔡英文「一對一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