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0號病患」是華南市場女攤販!最新研究曝「病毒起源」
科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武漢肺炎「零號病患」是一名華南市場女攤販。(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兩年時間,逾2.5億人遭到感染,破5百萬人死於病毒。疫情更改變人們生活型態,以及對全球經濟、各項產業造成嚴重影響;如今各國也拚疫苗覆蓋率,科學家也積極找出病毒源頭,有最新研究也指出「病毒起源」,也就是第一位武肺感染者是一名華南市場的女攤販。

更多新聞: 婚禮現場太High!隊伍「狂播音樂、放鞭炮」竟讓63隻雞嚇到暴斃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生態及生物演化學系教授沃洛貝(Michael Worobey),在《科學》期刊中指出,原先被認定為首位感染者的會計師,接受採訪時稱自己「症狀出現在12月16日」,比最初報導的晚了幾天。


武漢肺炎「0號病患」是華南市場女攤販!最新研究曝「病毒起源」
2019年中國武漢COVID-19確診分布圖。(圖/翻攝科學期刊)


沃洛貝認為,該會計師症狀是在華南市場的發生多起病例之後才出現的,這使得那裡的一名女性海鮮攤販,成為已知最早的病例,她在12月11日發病;沃洛貝強調,大多數早期有症狀的病例都與市場有關,特別是與浣熊被關在籠子裡的地區,這提供了強力的證據,證明大流行起源於活體動物市場。



更多新聞: 拜習會前夕示弱?習近平喊話:亞太地區不能回到冷戰對立、割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