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豬肉批發價回跌 盤商售價竟反漲20元

原物料、運費漲價,各大餐飲品牌吹漲風,但國產毛豬批發價,卻是不漲反跌,8月25日至今,豬肉批發價回跌至少15元,實際找到下游的小吃店,店家說向盤商買的豬肉,卻漲了20元,但不知道為何漲價,農委會畜牧處則認為下游漲價,不能單歸責在上游毛豬價格波動上。

更多新聞: 明年有望不調健保 海外國人回台就醫費率將調整

從冰箱拿出豬絞肉,包起一顆顆餛飩,大環境下萬物齊漲,經營小本生意的店家講到盤商賣她的豬肉價格,直搖頭!

水餃店業者說,「現在它是漲20塊,因為我們是大片的豬肉,我們都用瘦肉。」

國產豬肉批發價回跌 盤商售價竟反漲20元

以毛豬通路來說,從農戶、拍賣市場到批發商經手,接著肉攤再賣給店家,比一比9月的批發價,毛豬1公斤一度站上90元,賣到市場價1公斤約120元,11月批發價回跌最低剩下74元,但市場價1公斤來到140元,從農戶到店家9月差了30元,11月差更多差了70元。

國產豬肉批發價回跌 盤商售價竟反漲20元

豬肉攤商指出,「就是回跌比較穩定啦,你說豬肉沒漲的話,也是有漲只是說,漲得比較沒有之前,過節的時候那麼多,比較少人買,會不會是因為如此,價錢有回跌一點。」

豬肉攤商直指是供需問題,但從農戶到店家,價錢差了2倍左右,但是經中盤商後,店家把價格反映到民眾身上,消費者苦喊吃不消!

國產豬肉批發價回跌 盤商售價竟反漲20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指出,「毛豬成本佔它(下游)一個比例,大概算是一部分,物價單價要上漲,歸責於我們豬肉價格波動,這樣的方式是不允當,也不合理的。」

農委會畜牧處雖然證實毛豬價格和8月相比小跌2%~5%,認為價格需視供需情況,國產毛豬價市佔率90%,源頭批發價跌,但銷到各餐飲通路最後漲價,也難怪外界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信義區的九份可以看到101 老屋出租出奇招 網路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