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長賜輪返抵台北港 重啟遠航運載業務

今年(2021年)3月讓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塞車的「長賜輪」,11月初經過修復後,終於在21日清晨抵達台北港,並且將前往歐洲,重啟遠航運載業務,而因為貨運需求依舊火熱,包括長榮及萬海的亞洲航線,發出漲價通知,預計漲20%~30%。

更多新聞: 101大樓跨年煙火秀近了 飯店訂房超火熱

曾經轟動全球的「長賜輪」,終於回娘家了,目前短暫停靠在台北港,進行裝貨作業,接著就會開往鹽田港,經過馬來西亞,再到歐洲,代表「長賜輪」將再經過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畢竟今年3月23日,「長賜輪」堵住蘇伊士運河,運河關閉期間,害埃及每天損失台幣4.2億元,雖然在3月29日脫困,仍遭埃及扣押,直到7月7日才重獲自由,直到10月初才到青島進廠維修,剛剛正式歸隊,就面臨運價要持續調漲的盛況,因此遠洋線12月可望淡季不淡。

長賜輪返抵台北港 重啟遠航運載業務

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指出,「是不是那個運價景氣,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還是會那麼好,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我想在半年之內我認為,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這個狀況還是會再持續。」

看看最新SCFI指數,小漲0.03%,其中美西線平盤,歐洲、美東線都下跌,地中海線漲0.37%,倒是東南亞線上漲3%,代表每20呎櫃運價已突破千美元,包含長榮、萬海,都將在11月底、12月初之間,調漲近洋運價,漲幅落在20%~30%,陽明則是醞釀漲價中,新運價可能一舉超越2020年,每20呎櫃千美元紀錄,再創新天價。

長賜輪返抵台北港 重啟遠航運載業務

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說明,「到明年3月之前,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我個人的判斷,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理事長李彌,應該現況不會做太大戲劇性的變化。」

隨著第4季,近洋線旺季到來,亞洲區船舶調度困難,推升運價漲翻天,也讓海運市況、持續暢旺。

(民視新聞/易俐廷、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資女存股4年只買「台積電、0050」 不敗教主搖頭:不如這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