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澳洲野火殘害!2年約5千隻無尾熊慘遭燒死

澳洲東部因氣候變遷,森林野火增加,過去2年來,約5000隻無尾熊死於大火,不只當地無尾熊救援電話3年增加47%。野生動物專家擔心,極端氣候加上當地都市化發展快速,嚴重破壞無尾熊棲息地,很可能在2050年,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尾熊,將不復在。

更多新聞: 英國真的自由嗎?旅英中國女曝當地「言論地雷」 誤踩可能被開除!

雪梨大學獸醫學教授費倫說,「835公克重。」

體重不到千克,但健康無虞,這隻無尾熊寶寶,圓滾滾大眼對娃娃超好奇,牠和無尾熊媽媽,一個月前在澳洲雪梨的路邊被人發現受傷救起,而在當地遇上需要救援的無尾熊,並不罕見。

2019年11月,雪梨北方400公里的「華卡普」小鎮,野火肆虐,無尾熊灰色蓬鬆毛髮,被燒得焦黑,背上禿一大塊,令人相當心疼。過去2年來,約有5000隻無尾熊死於叢林野火,而澳洲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統計,2017年到2020年,無尾熊救援電話增加47%。

飽受澳洲野火殘害! 2年約5千隻無尾熊慘遭燒死

雪梨大學獸醫學教授費倫說,「這種情況前所未見,而我們正處於臨界點時代,越來越多樹木遭砍更多地區正在建設,遇上大火這些終將產生重大影響,只對無尾熊,而是所有生活在同一棲息地的動物。」

野生的無尾熊分布於澳洲大陸的東部及東南部,包括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等地,然而非營利組織澳洲無尾熊基金會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快速都市化破壞生態,過去3年,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尾熊數量,下降41%,有專家擔心,2050年前,該州的無尾熊恐將完全滅絕。

飽受澳洲野火殘害! 2年約5千隻無尾熊慘遭燒死

雪梨無尾熊救援組織人員迪恩表示,「如果你想要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尾熊滅絕,你會做的事就是新州政府正在做的事,找到牠們生存的棲息地,然後宣布要在這裡蓋房子。」

建商認為保育能同時進行,而今年6月,當地政府宣布未來5年內,將撥款1億9300萬美元,約合台幣54億元,作為無尾熊保護基金。而開發與生態要如何平衡,考驗當地政府,應對能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志玲45歲才結婚!父母「催婚遭反擊」怒嗆:她看起來比你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