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宣布外交降級 立陶宛:有權擴大與台合作

立陶宛總理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中國對立陶宛外交關係降級一事,表示立陶宛尊重一中政策,但也有權利擴大與我國發展經貿與文化合作。

更多新聞: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成立 中國跳腳宣布2國外交降級 立陶宛嗆:有權與台灣合作

立陶宛總理希莫特說,「政府計畫中宣布立陶宛希望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經濟、文化和科學合作關係,而這不應讓任何人感到驚訝。」

無懼中國宣布外交降級 立陶宛:有權擴大與台合作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號正式掛牌,而中國則對此表達不滿,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立陶宛外交部則表示遺憾,但認為與我國合作,就如同與他國基於經濟文化發展所做的事情一樣,就是建立機構,確保聯繫有實質進展,立陶宛因此有權與我國,建立非外交代表機構合作,強調這項合作不代表否認一中政策,也不想與該政策產生衝突。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外交部長警告「讓彭帥親自出面」!  否則中國恐面臨外交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