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大外套拿出來! 週二探13度 體感溫度更低

今天(21日)天氣好,很多人到景點拍美照,但要注意,下週氣溫就像溜滑梯,明天(22日)開始就會越晚越冷,到週二(23日)清晨,中北部最低溫來到13度,南部低溫也落在16度左右,而且週一、週二,北台灣因為陰雨天氣,風又比較大,體感溫度也會明顯偏低。

更多新聞: 「會走路的魚」再現蹤跡 攀鱸成功復育

微風吹過,一朵朵紫色蒜香藤,隨風搖曳,形成花浪,長達150公尺的蒜香藤花牆,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美照。

民眾說,「今天剛好看到那個網路,說現在開始正大開,所以就趕快過來看了。」

花期只有短短7天,真的是期間限定,好多民眾趁週末,湧進新北泰山楓樹里,一睹紫色瀑布花海盛況。

快把大外套拿出來! 週二探13度 體感溫度更低

民眾表示,「我覺得很漂亮啊,而且這裡整片都是,我沒有看過這種花,而且它好像只有七天的花期吧,對啊就覺得很難得。」

天氣好,賞花的人就更多了,但別看今天太陽大,很溫暖,下週氣溫就會直直降,一路跌到最低13度!

快把大外套拿出來! 週二探13度 體感溫度更低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到了明天的清晨開始,鋒面就會逐漸通過我們台灣附近,就會有比較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影響到我們台灣,溫度方面最低溫,會出現在23日清晨這段期間,雨區會比較集中在,北部、東半部跟中部山區,會有一些局部性短暫雨。」

隨著冷空氣南下,週一開始會越晚越冷,到週二清晨,中北部低溫,將下探13~15度,而且因為陰雨天氣,風又比較大,體感溫度會明顯偏低,到了夜間,南部低溫也會降到16~17度左右。

快把大外套拿出來! 週二探13度 體感溫度更低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25日這段期間,其實是溫度回升得,稍微比較明顯的情況,那到了26日、27日、28日之後,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不過這一波冷空氣的強度上,跟禮拜一這一波的冷空氣相比,並沒有這麼的強。」

下週氣溫就呈現溜滑梯往下滑,提醒民眾做好防寒準備,也別忘了帶把傘。

(民視新聞/楊喻晴、郭文海、黃鴻宇、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灣「好禮8選1」活動 用五倍券消費 滿200送客家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