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後台灣人收入增2萬?中國大外宣網友狂酸

中國頻繁對台文攻武嚇,最近又再出招試圖"統戰",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刊出一篇文章,指稱若兩岸統一,台灣可以省下約新台幣6千億元軍費與外交支出,讓台灣民眾每人每年的收入,可以提高2萬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再有錢、再漂亮女星,都會一夕之間''被消失''。

更多新聞: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成立 中國跳腳宣布2國外交降級 立陶宛嗆:有權與台灣合作

中國軍機擾台成為常態,而且又再回嗆我空軍的驅離廣播。

統一後台灣人收入增2萬?中國大外宣網友狂酸

不只武嚇,文攻也沒少,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登出一篇標題為「為什麼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的文章」,內容延續國台辦副主任日前指稱「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都能用在改善民生」的說法,提出如果兩岸統一,台灣可以省下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的軍費、及金援外交支出,可以讓台灣2300萬人,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直說是台灣民眾最有感、最直接的好處。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忍不住狠酸。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再富有再有錢,你看看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不見,我們看起來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蘇貞昌這番話,可不是沒道理。2015年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一度失聯,外媒揣測是被官方部門帶走調查。2020年,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公開批評中國金融機構,深陷監管風暴,馬雲事後鮮少出席公開場合,儼然「被退休」,曾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說馬雲被中國政府抓去「再教育」。

中國富豪郭文貴說,「你能發展到今天是誰讓你發展的,馬雲說是我們的員工,掌嘴沒共產黨的改革開放,怎麼有你馬雲,馬雲最後是傻了,是是是一切都是沒有黨不行。」

近年來,中國富商被摔死、被消失甚至被入獄,時有所聞。中國政府整肅演藝圈更不手軟,幾年前演員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失蹤近4個月,近來又封殺劣跡藝人,就連一向喊愛國的中國藝人趙薇,也被掃蕩。

統一後台灣人收入增2萬?中國大外宣網友狂酸

趙薇先前就驚傳「被消失」,多部影視作品被下架,微博也遭關閉。專家分析,北京即使知道和台灣統一有難度,但為了滿足國內對統一的想像和期待,不得不這樣做。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這種對統一泡泡的想像,似乎成了中國在宣傳部門,要不定期推出的一個概念,作為宣示中國對統一進程的,期待跟努力,我覺得這部分大概也可以,反映出北京對統一無望,但是中國民眾又期待統一的,心理焦慮。」

統一後一年加2萬,但失去的人身安全、民主自由,恐怕再多錢也換不回。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舟變跳船?鍾小平申請重回國民黨 國民黨基層炸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