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蠢蠢欲動... 這些巷子內美食堅持不漲

部分物價陸續調漲,但在嘉義有家沒招牌的隱藏版小吃店,香菇雞腿湯只要20元,顧客絡繹不絕。另外還有一家10元滷肉飯,老闆說因為招牌寫了10元,他就沒有理由漲價,會一直賣到最後。高雄則有餐廳配合政府振興券,一張200元的五倍券就能吃到砂鍋魚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紙本五倍券第2梯次領取今晚截止! 還有3萬多人未領

油亮肥美的滷肉飯,切上豆干等小菜,紫菜湯和滷蛋等,豐富又有飽足感,一餐吃下來居然只要50元,尤其香噴噴的滷肉飯,不管吃多少,內用都只要10元銅板。多年來始終沒有漲價的原因,也讓人聽了會心一笑。

物價蠢蠢欲動... 這些巷子內美食堅持不漲

業者說,「我已經在這裡賣10多年了,招牌都寫10元了,絕對沒有再漲的理由了,用平價讓客人一個帶一個。」

另外同樣也在嘉義,沒招牌的隱藏版小吃店,卻是當地人心目中的銅板飯店,真材實料的香菇雞腿湯只要20元銅板,這還是店內最貴的品項。

業者說,「民國67年從5元賣到現在,差不多42年了 就薄利多銷,再撐一下,撐不下去也是要漲價。」

來碗肉燥飯和豆腐,好味道和佛心價格,讓顧客總是絡繹不絕。另外在高雄,動輒5、600元的砂鍋魚頭,也有老闆配合政府振興券,200元就能吃到。

業者說,「我們是用鮭魚頭下去烤,烤完後再下去煮湯,非常鮮美。」

物價蠢蠢欲動... 這些巷子內美食堅持不漲

濃郁湯頭配上鮭魚砂鍋魚頭,陣陣香氣撲鼻而來,萬物齊漲的年代,還是有不少店家用佛心價格,撐住民眾的荷包。

(民視新聞/呂彥頡、曾虹雯 嘉義-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縣市比金馬貴2倍!全台「養車費用」曝光網看傻:瞬間打消買車意願